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次有趣的科學實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有趣的科學實驗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成功啦,成功啦……”從我家裡傳出了喜悅的歡呼聲。

  學校里科學老師就經常給我們做許多有趣的實驗,這引起了我濃厚的興趣。

  星期天一大早,我就匆匆起了床,把還在酣睡的妹妹叫起來和我一起做實驗。

  妹妹大了一口哈欠,懶懶地問:“你要做什麼實驗啊?”

  我悄悄的從一個隱蔽的地方拿來了一包東西:一袋小蘇打,一瓶白醋,一個玻璃杯,一塊玻璃片,一盒火柴和一支蠟燭。正當妹妹還在疑惑的時候,我早已經把一點小蘇打放在玻璃杯中,自信地對妹妹說:“妹妹,你待會兒可要看仔細了!”

  我雖然口頭上是這麼說,但還是懷着一絲忐忑的心情,怕失敗了,讓妹妹笑掉大牙。這時,慢慢地舉起白醋,到了一些在裝有小蘇打的玻璃杯中。玻璃杯里立馬產生了大量的氣體,我迅速用玻璃片蓋住。妹妹看得目瞪口呆,我暗自想到:嘻嘻,我厲害吧!

  於是,我把附近的窗子都關上,拿過一隻正在燃燒的火柴,剛把它放進裝有氣體的玻璃杯里的時候,火柴立馬就熄滅了。看到此時此景的我,心裡又增添了一份喜悅。

  最後,我一不做二不休,把玻璃杯中的氣體倒在燃燒的蠟燭上,蠟燭立馬就熄滅了。“成功啦,成功啦!”我和妹妹都激動地叫着。一向對任何事都好奇的妹妹,睜着明亮的大眼睛好奇地問我:“姐姐,為什麼火柴和蠟燭會熄滅呢?”

  對呀,為什麼呢?我請教了無聲的老師——百科全書。原來是因為小蘇打和白醋混合會產生大量的二氧化碳氣體,二氧化碳不支持燃燒。同時,二氧化碳比空氣重,而蠟燭和火柴燃燒需要空氣,所以他們一觸碰到氣體就熄滅了。

  “二氧化碳氣體!”我念道,“我們可以利用二氧化碳氣體來製作一杯既經濟又衛生的飲料!”妹妹聽了我說的話后,就迫不及待的開始製作了……

  經過這次小而有趣的實驗,使我們學到了書本上學不到的知識,也讓我們明白了生活中的一些常識。

  哦,原來,生活中處處有科學。

  六年級:尹靖

您正在瀏覽: 一次有趣的科學實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有趣的科學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