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發現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發現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小發現 

  中山路小學三(3)班 陳昊 

  指導老師:徐蓉 

  奶奶家有一隻貓,我發現貓的眼睛很特別。它的瞳孔能隨着光線的強弱而縮小或擴大。在強烈的光線下它的瞳孔變成了一條細細的縫。聽奶奶說:以前在鄉下的老人們都具有憑貓的眼睛判斷時間的經驗,當貓的瞳孔成一條細縫時,就是午時整,該吃午飯了。而到了光線很暗的時候,它的瞳孔又放得大大的。在夜裡去看貓的眼睛是綠熒熒的,像兩團磷火。這雙奇特的眼睛是與它夜裡捕捉老鼠的特性分不開的。 

  小朋友你們發現沒有?就連貓的嘴上的鬍子也與捕捉老鼠有關呢!原來貓的鬍鬚就像一把尺,可以用來量老鼠洞的大小,如果貓的鬍鬚碰不到洞的兩邊的話,就可以順當過去了,如果鬍子的寬度超過洞的大小的話就不可以進去。 

  我還發現貓腳下還有一塊肉墊,走起路來,它的爪子能縮進肉墊里,走路時沒一點聲響,它從高高的樓上跳下來也不會跌傷。 

  貓真神奇呀!

您正在瀏覽: 小發現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