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開學第一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學第一課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們開學了.老師布置了一個特別的作業,晚上六點半看中央二套節目<<開學第一課>>.使我感受最深的就是李鵬飛的感人事迹.

李鵬飛今年上初一,他每天都是跑着回家,他那匆忙的腳步讓我覺得奇怪,他是急着去玩?是在練習跑步?還是去參加什麼活動?都錯了,他是急着跑回家去照顧奶奶,他怕奶奶看不見會出事.這到底是怎麼了?原來李鵬飛小時候父母雙亡,靠着奶奶生活.可不幸的是奶奶得了糖尿病,雙目失明.於是這個家就靠五歲的小鵬飛撐着了.他每天都給奶奶做飯.並且是一日三餐,中午別的同學午休,他卻急忙跑回家給奶奶做飯.由於奶奶看不見他還餵奶奶吃完飯.然後急忙跑回學校上課.晚上放學回來他忙完家務后,又要給奶奶按摩……直到現在.他雖然年級高了,學習任務重了,他還依然那樣照顧奶奶.既使他這麼忙,他的成績在班裡共計50人中他排在了前20名以內.看到這裡我的眼睛模糊了.

如今我上四年級了,上學放學都是爸媽接送.如果用我的雙腳和李鵬飛的雙腳比一比,他的腳每天四處奔波照顧奶奶.而我每天跑來跑去,不是去玩就是在操場上奔跑.每當我們在父母爺爺奶奶身邊撒嬌時李鵬飛卻在細心地照顧奶奶,給奶奶洗腳,洗衣服.所以我想:我現在已經是大孩子了,爸爸媽媽工作忙時,我要家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活兒.想到這兒,我給爸爸媽媽一個緊緊的擁抱.<<開學第一課>>意義非凡呀!

您正在瀏覽: 開學第一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學第一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