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棋趣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棋趣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棋趣 標籤:棋趣作文

棋趣 

  為了培養我的興趣愛好,爸爸便抽空閑時間陪我下了一盤象棋。 

  我興沖沖地迅速擺好了棋盤,開始與爸爸決鬥。誰知爸爸一開始就用巧妙又少見的下棋方法,殺得我措手不及。我被爸爸逼的無可奈何,想吃棋又要損棋,連逃都來不及了!就在這緊張的時刻,我突然靈機一動,準備搭個連環炮去攻擊爸爸的老將。可爸爸卻一點都不留情,用他的大馬將了我一軍,我不得不先逃避再進攻。我剛準備再次攻擊時,爸爸又用策謀把我的看家雙馬逼上了絕路。我十分惱火,只能狠下心來舍一車、換一炮,好不容易才穩下棋盤。我便開始用連環炮攻。可我一不小心走差了一步,剛想悔棋,但無意間看到了棋盤下方“起手不悔大丈夫”七個字,就沒有悔棋了。爸爸還是毫不謙讓,來了個“馬後炮”,又殺了我的雙炮。現在我可以過楚河的棋子只有一車兩卒了,而爸爸還有雙車雙馬一炮呢!我的棋越來越難走了,我舉棋不定,只好認輸了。 

  我很氣憤,埋怨爸爸不讓步。可我想到“勝敗乃兵家常事”,想到“失敗是成功之母”,便豁然開朗。沒有失敗哪能成功,我們以後再較量,我相信總有一次我也能贏!

您正在瀏覽: 棋趣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棋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