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路在腳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在腳下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路在腳下 標籤:路在腳下作文 腳下作文

接連幾天的瀟瀟秋雨,把大家的歡樂都沖淡了,心情也被泡脆弱了。雖然我每天還頑強地假裝着開心,恐怕最後一道防線已經很難抵擋。周末如果老天再下雨的話,我保准去買塊豆腐碰碰死算了。誰知閻羅王發出了國務院一號令:“死亡對兒童不宜。”我只好暫時不去買豆腐了。 

  正當人們(當然包括我)處於求生不得求死不能之際,咦?老天晴了。全城沸騰了,我的心情更是要被燒糊了,哈哈,呵呵,明天郊遊去。 

  登山,是我最喜歡的體育項目。我和爸爸有個約定,每次去登山,絕不登有路的山,我們喜歡登荒山野嶺。那才叫刺激。今天我們準備去登岷崗。 

  一早起來看看天,哇塞,整個天空被這幾天的秋雨洗的瓦藍瓦藍的,清新的空氣迎面吹來 ,讓人爽的不會跳舞也想跳舞了。我們來到岷崗,看着那翠綠的山野,我一個勁地沖在爸爸前面,只想把一星期來的煩惱全拋掉。可是才沖了十幾步就覺得不對勁了,原來岷崗平時是很少有人來的,那山早就被野藤和灌木給封鎖了,我們只得找那些不長植物的岩石往上爬,這可真叫“爬”山呀,我們四肢並用,身體幾乎都貼到岩面。有幾次,要不是爸爸像老鷹抓小雞似地將我拉上去,我早就像雪球滾下山去了。 

  不久,我就渾身冒汗,手掌被雜草劃了幾道血痕,兩腿開始發軟,胸口也開始打起小鼓來了,山是再也爬不動了。我怯怯的說:“爸爸,我們回家吧,我爬不動了。”“怎麼?剛來就打退堂鼓了?再堅持一下,馬上就到半山腰了。”我看了一眼這陰森森的灌木叢,連太陽光都照不進來,更看不到什麼半山腰了,自己也好像成了一顆被擠在荒草從中的小灌木,雖然空氣很清新,心窩兒卻悶悶的,我有些灰心了,就帶着哭腔說:“爸爸,上山的路都沒有,我們怎麼走呀?”

  “你要路嗎?”爸爸神秘地笑着說:“你只管走吧,路就在你的腳下,你信不?”我不懂爸爸的意思,但我突然想到,平時我也是個好強的人,這會兒為什麼不能在爸爸面前表現表現呢?想到這兒,我就狠狠地咬了咬牙,擦了擦汗,暗暗地下了決心,又跟爸爸往上爬。爸爸一邊用手扒開茂密的荒草野藤,一邊用腳踩倒擋路的灌木,然後不時地回過身來拉我一把,就這樣,我上氣不接下氣地,一腳深一腳淺的被爸爸拉到了半山腰。 

  半山腰的灌木叢沒有山腳的茂密了,陽光照在冒汗的身上刺癢刺癢的,熱烘烘的好難受。幸好有陣陣山風吹來,給人帶來一絲清新的感覺,我的心情也好多了。就對爸爸說:“爸爸,你不想先坐下來打一點牙祭嗎?”“行!”這回爸爸很乾脆地答應了,看來爸爸也有點累了,只是他在我面前不好意思表露出來而已。爸爸真鬼。 

  正當我要拿點心的時候,爸爸指着我們走過的方向說:“妞妞你看,那是么么?”“哇,路。”一條彎彎曲曲的小路,穿過茂密的灌木叢,從山下一直伸延到我的腳下。我不解地問:“爸爸,我們上山時怎麼沒發現這條路呀?”爸爸不緊不慢地說:“這是我們自己踩出來的路呀。”“真的?這就是我們自己踩出來的路?”望着這條彎彎曲曲的小路,我笑了。 

  此時,我突然明白爸爸說的“路在腳下”的含義了。

您正在瀏覽: 路在腳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路在腳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