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路燈下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燈下的故事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路燈下的故事

 山東省泰安 泰山國際學校四年級一班 楊婉瑩

  你看,到了晚上,千家萬戶都打開了燈,多美麗啊。我們四年級一班門前的路燈也打開了,他閃耀的卻是求知的光芒。

  路燈下站着一位同學,他手中捧一本《水滸傳》,神態莊重,正在認真地讀着。燈光照在他的身上,像是給他披上了一層銀色的紗。走廊里靜悄悄地,沒有人來打擾他。因為這時候同學們正在教室里看動畫片。教室里,有同學們的一串串歡笑聲。可他聽不見任何聲音,因為他已經變成了一隻小鳥,正在書本知識的藍天上翱翔呢!

  我出門上廁所,看到他是那麼專心,實在不忍心從他身邊走過,不忍心打擾他。這時,我的知覺告訴我,同學們和我的想法太幼稚了。我們就像是還沒有展翅的小鳥,而他卻成了一隻正在搏擊的雄鷹。

  為什麼,為什麼呢?為什麼看電視的時間他看書?原來,語文課上講過:要多讀原著,少看動畫片和卡通書。他是不是從這句話中感悟到了一條讓人生閃光的道路?我又想:他怎麼不在教室里看書呢?啊,我知道了。他怕耽誤同學們看電視!

  你知道他是誰嗎?他是我們四年級一班的班長——我的榜樣——周天鵬。我覺得,在四年級一班的教室門前有一座晶瑩的豐碑……

  路燈彷彿更加明亮了,好像正在愛憐地看着這座豐碑。

  指導教師:劉麥林

寫一個勤奮學習的同學,不落俗套。注重心理描寫,感人肺腑。有一些語句,具有詩的意境。

您正在瀏覽: 路燈下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路燈下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