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麥子的嚎叫》讀後感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麥子的嚎叫》讀後感_1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麥子的嚎叫》是當代着名作家曹文軒,曹文軒主要作品有草房子、根鳥、青銅蔡花等,而麥子的嚎叫只是曹文軒的一部文學作品。

  麥子的嚎叫這本書有八個簡短、感人的小故事有;《第十一根紅布條》《麥子的嚎叫》《紅辣椒》《啞牛》等。但我最喜歡其中的《麥子的嚎叫》和《第十一根紅布條》,《麥子的嚎叫》這篇故事,雖然短但很感人肺腑。故事主要講了麥子的小男孩他爸爸代替村民取麥子的錢。麥子的爸爸取完錢的時候天還沒黑。所以麥子的爸爸在大家沒來的時候,就把錢藏到牛棚樑上去了,誰知道錢掉下來被牛給吃了。當爸爸去取錢的時候發現錢不在了而是在牛嘴裡,這時爸爸趕緊跑了過去告訴了村民,從這時開始村民們就開始厭惡這一家人了,說他應該去當演員。村民的不信任;好朋友對他的厭惡、村長老師的指責;麥子傷心不已,爸爸只好把牛拉到田野上宰了,牛那發瘋似的嚎叫。通過作者的描述、我發現錢幣被吃掉的順見,所有的人都變了,曾經的信任變成了懷疑和恨、曾經的嬉鬧變成了疏遠、曾經的陪伴變成了惱怒、曾經的快樂被壓碎了。人與人之間的信任,在這時是多麼的不堪一擊,故事結束了。有沒有懷疑過別人、冤枉過別人、自己有沒有被別人不信任過。你被別人冤枉的時候是什麼感覺。

  有一種東西叫懷疑他可以使一對要好的朋友變成敵人,有一種東叫信任他可以使一對仇人變成朋友。只要人與人之間多一點信任,生命才會更精彩。而第十一根紅布條主要講的是那個被人遺忘的麻子爺爺,甚至是被有些人以為世界上根本沒有這個人。而永遠守護在麻子爺爺身邊的是一頭牛,這頭牛的名字叫獨角牛,只所以叫獨叫牛是因為麻子爺爺把獨角牛的角給據了。那位臉上露出了塵器和孤獨甚至是要枯萎的生命花朵麻子爺爺正在床上休息而那頭已經老的快要走不動的牛在樹蔭低下休息。這是正在釣魚的漁夫在河裡發現了一個落水的孩子,漁夫趕緊的把船開了過去。把落水的孩子抱到了岸上,嘴裡大聲的喊着有孩子落水了,就這樣村民一傳十,十傳百村裡的人們都知道了孩子落水的事情后村民們都趕到了現場,有的人說沒救了、有的人說快找醫生有些人回答說、醫生去鎮上了、還有的人說去鎮上。而且有人說;認識這位落水的小男孩名字叫亮仔,就在這緊張的時候亮仔的媽媽也知道了這件事情亮仔的媽媽激動的向河邊跑了過去緊緊的抱着亮仔,亮仔你快回來,你這個小靈魂跑到那裡去玩兒了,我相這時媽媽的心裡應該又害怕又難過因為失去了亮仔就像每個人失去了自己的眼睛一樣痛苦。這時周圍變的鴉雀無聲村民們都靜俏俏的看着亮仔,有一個人說去麻子爺爺家的牛來救亮仔,村民們都說這牛能行嗎。大家就把麻子爺爺的牛牽來了,可是麻子爺爺的牛隻讓麻子爺爺自己牽。然後村民們找了一個力氣最大的抓着牛背上的亮仔。就這樣一番努力下終於把亮仔救活了,可是麻子爺爺以經快不行了,有位村民走了過來問了聲麻子爺爺有什麼要幫忙的嗎,麻子爺爺用手指了指河對面的草叢就知道了有一位村民就把麻子爺爺背到了河對面的草叢,麻子爺爺就閉上眼睛睡著了。有為村民走了過來看了看麻子爺爺說;麻子爺爺死了。然後村民們把麻子爺爺給下葬了,第二天早上村民們發現麻子爺爺的屋子倒塌了,發現牛爺死了,人們這才發現麻子爺爺不應該被村民遺忘,而是記住麻子爺爺,故事結束了很感動吧,可感動中是否有一些凄涼和悲傷呢。

  之所以這片文章會這麼感動,是因為這片文章很真誠,以且只是開始無論悲傷快了,都不要放棄,雖然一開始被遺忘,但總有一天人們會記起你們的,一步一腳印我們要踏踏實實

  山東濟南市中區實驗小學四年級:lele123

您正在瀏覽: 《麥子的嚎叫》讀後感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麥子的嚎叫》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