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中小學生人格教育》觀后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小學生人格教育》觀后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星期六我和爸爸在山東電視台影視頻道觀看了于丹老師的專家講座,十分有感觸。她教給我很多對我有幫助的人生道理。

  于丹老師的演講分為幾個主題,分別是:1。父母應怎樣認識孩子,如何擬定合理的人生目標。2。孩子不聽話,愛發脾氣,作為家長應如何正確引導教育。3。怎樣教育孩子理解父母、尊敬老師、懂得感恩。4。培育孩子抵抗挫折能力的重要意義。其中我最有感觸的是第2個主題。

  在講這個主題的時候,于丹老師先講了一個小故事,這個小故事想必大家都知道,但它卻再一次的帶給我心靈上的震撼:從前有一個小男孩,他十分愛發脾氣。有一天,他的爸爸把他帶到院子里的籬笆跟前,對他說:“孩子,以後你每發一次脾氣就在籬笆上釘一顆釘子。”這個男孩便照着爸爸說的去做了。第一天快結束的時候,小男孩去籬笆跟前看,他這一天就釘了30多顆釘子,他十分驚訝,怎麼自己一天中就發這麼多次脾氣呢?他自己都沒感覺到。這時,爸爸走到他的旁邊說:“要想讓釘子更少就只能學會控制自己的脾氣。”小男孩就儘力控制自己的脾氣,於是每天釘的釘子越來越少:十幾顆、十顆、五顆、三顆,終於有一天,他高興地跑到爸爸跟前說:“爸爸,我今天一顆釘子也沒有釘!”爸爸說:“那就把釘子全拔了吧。”待小男孩把釘子全拔了後有沒有想到這上面的釘子孔還是會留在別人的心上的。”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要亂髮脾氣,發脾氣就像在別人的心上釘釘子,釘子孔會永遠留在別人身上的。

  轉過頭來看看我,整天對家人發脾氣,媽媽督促我學習我總嫌媽媽??攏?職秩夢腋墒裁次易蓯遣荒頭常?氳秸飫錚?也喚?械僥誥危何以誶茲說男納狹糲鋁碩嗌俑瞿岩閱ッ鸕納絲詘 #?職鍾侄運?擔?ldquo;今天一顆釘子都沒定這固然很好,但你

  在以後的生活中,我要改正亂髮脾氣這個壞習慣,聽爸爸媽媽的話,做一個好孩子。

  四年級:戴魯斌

您正在瀏覽: 《中小學生人格教育》觀后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小學生人格教育》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