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課外生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課外生活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吃過晚飯,我揉着鼓鼓的肚子,正在琢磨有什麼好玩的,爸爸拿出撲克牌對我說:“來,我們玩一會撲克牌。”我說:“沒勁,都老一套了,有什麼好玩的。”爸爸詭秘的說:“新的玩法,包你滿意。”我略帶懷疑地說:“新的玩法?是什麼?”“算二十四點,怎麼樣,沒玩過吧。”“確實沒玩過”,我覺得挺新鮮,就爽快地答應了。

  爸爸把牌里的大王、小王都拿掉,把J、Q、K當作“1”,重新洗了一遍牌,分成兩堆,我和爸爸各自拿一堆。我問:“這個應該怎麼玩吧?”爸爸說:“我們每人任意拿出兩張牌同時亮出,用加、減、乘、除法把它們連起來進行計算,結果是24,誰先算好誰就贏了。”比賽開始,我們各自拿出兩張牌亮出,數字分別是“6、9、1、2”。怎麼連呢?我左思右想,抓耳撓腮,就是算不出來,氣得我都不想算了。爸爸開導我說:“不要灰心,我算給你看。”說著,便在紙上寫道:(9-1)×(6÷2)=24;9×2+6×1=24;(9-1)×6÷2=24。我仔細看了一遍,結果的確是24,我想:這麼多算,我怎麼就一個也想不出來呢。我不服氣,決定再來一次。我們又各自拿出兩張牌亮出,這次是“1、3、8、1。”我們又算起來。我想:3×8=24,24-?=24呢?我一看,兩個“1”,“1“減“1”不正好等好“0”嗎?這麼簡單,誰不會。我高興地叫起來:“有了。”便在紙上寫道:3×8-(1-1)=24,爸爸看了,笑眯眯地啟發我:“還有其它算法嗎?”於是,我想了想,又列出算式:3×8-1+1=24;(3÷1)×(8÷1)=24;3×8×1×1=24。經過幾個回合,我想出的算法多了,速度也快了。

  算二十四點,是數學口算中的一種方式,可以鍛煉一個人的反應能力和運算能力,比純粹的數學計算有趣多了。我喜歡玩。

您正在瀏覽: 我的課外生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課外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