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長城導遊詞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城導遊詞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白雲飄飄網推薦的作文書籍

  長城導遊詞

各位遊客們:

  大家好!大家叫我周導。今天,我帶大家遊覽聞名中外的萬里長城。在遊覽時,請大家保護文化遺產,不亂塗亂畫城牆,不亂垃圾。

  毛主席曾說過:“不到長城非好漢。”身為中華兒女的我們怎麼不上去遊覽一番呢?對!現在我們就去當好漢,登上那前不見頭,后不見尾的萬里長城。

  關於萬里長城還有一個動人的傳說:勤勞聰明的孟姜女,為了尋找被官兵捉去修建長城的丈夫,千里迢迢來到長城腳下。經過多翻打聽,卻得知自己的丈夫已經活活累死!這個消息如同晴天霹靂,孟姜女在長城腳下哭了三天三夜,“轟隆”一聲,長城倒了800里。

  現在我們正站在八達嶺萬里長城上,踏着腳下的方磚,扶着牆上的條石。遊客們,單看這數不清的條石,一塊就有兩三千斤重,那時候沒有火車、汽車,沒有起重機,就靠着無數的肩膀無數的手,一步一步抬上這陡峭的山嶺。看着這些,大家可以想到長城凝結了多少勞動人民的血汗和智慧。

  長城的美景說也不說不完,現在就請大家漫步欣賞吧!

白雲飄飄網推薦的作文書籍

您正在瀏覽: 長城導遊詞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城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