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長城導遊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城導遊詞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尊敬的遊客們,你們好!歡迎你們來到長城,俗話說的好:“不到長城非好漢。”現在我就帶這你們細細游賞這雄偉的長城。 

  長城是中華民族的根,是中華的魂,是華夏兒女的驕傲。它始建於春秋時期,從東頭的山海關到西頭的嘉峪關,連續不斷修築了2000多年,總計長達6700多千米,被稱這為“上下兩千多年,縱橫十萬餘里。” 

  坐車從北京出發,不過一百多里就來到長城腳下。進入景區,前面的山被成為軍都山,長城就盤旋在八達嶺的軍都山上。這一段長城高大堅固,是用巨大的條石和城磚築成的。城牆頂上鋪着方磚,十分平整像一條很寬的馬路,五六匹馬可以并行。城牆外沿有兩米多高的成排的垛子,垛子上有方型的瞭望口和射口,用來瞭望和射擊用。城牆頂上每隔三百多米就有一座方型的城台,屯兵打仗的時候,城台之間可以互相呼應。 

  站在長城上,踏着腳下的方磚,扶着牆上的條石,我自然想起古代修築長城的勞動人民來,不知你們是否有同感?單看着數不清的條石,一塊就有兩三千斤重,那時侯的科技還不發達,就靠着無數的肩膀和無數的手,一步一步地抬上這陡峭的山嶺。我們是否想過,這前不見頭、后不見尾的萬里長城凝結着多少勞動人民的只混與血汗。 

  這樣氣魄雄偉的工程,在世界歷史上是絕無僅有的奇迹。時間已經不早了,今天就到此為止,旅客們請好好休息吧,明天再來游賞這雄偉的長城吧!

您正在瀏覽: 長城導遊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城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