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有趣的昆蟲標本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昆蟲標本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作者

  實驗三小

  馮岩 

  王月洋是我們院里的"製作專家”.有一次,我看見王月洋製作昆蟲標本,心裡十分想做,於是,第二天,我決定去找王月洋,向他請教一下. 

  他同意告訴我製作昆蟲標本的做法,共有兩種:第一種是用玻璃造成的,用一個玻璃塊打造成一種昆蟲的形狀,然後,把昆蟲放進去,再往下邊蓋一塊玻璃,就行了.第二種是把昆蟲放在一個盒子里,盒子里要有水,再放進昆蟲,在冰箱裡邊凍一個小時,就行了. 

  我小跑回家,就開始做了.我找玻璃,可哪都沒有找到,急得我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我找了半天,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在玩具堆里我找到了玻璃,我急忙拿出來,想打一個蟈蟈的形狀,我把釘子放在玻璃上,用小錘砸,可真難,砸深了或歪了,這塊玻璃就作廢了,所以我砸時十分小心,這個終於做好了,也沒砸壞,可就沒找到蟈蟈,害的我又出去買了一趟,用籠子裝回家,還把籠子給拆了,把蟈蟈裝進去,用玻璃一蓋就做好了。 

  然後,我又開始做用冰凍着的標本。我出去找標本,我把目標移到一隻金黃色的小蜜蜂身上,我輕輕的走過去,拿出已準備的小瓶子,沖蜜蜂一扣,沒扣住,我決定改變目標,我又描准了一隻布滿花紋的大蝴蝶身上,我用手一抓,輕而一舉的捉住了大蝴蝶,我樂滋滋的走回家。到了家,剛把蝴蝶在水中放了幾分鐘,蝴蝶那漂亮的身影變的無影無蹤,我又去捉蜜蜂了,我拿着小瓶子,走了有一個小時,連只蜜蜂的影子也沒有看到。於是, 悶悶不樂的回家了,可在回家的路上,我看見了兩隻蜜蜂,我一扣,兩隻便被我捉到了,我興高采烈的回家去,用一個正方形的塑料盒,再把昆蟲放進去,往裡邊倒水,倒完了水,蜜蜂還在水面浮着,過了好一會兒,蜜蜂才沉下去,我把這個標本放在冰箱里,一會兒就成了。 

  小朋友們,你們認為這種製作方法有趣不有趣,如果你們覺着有興趣,不妨試一試,豐富自己的課餘生活。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昆蟲標本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昆蟲標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