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夢見李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見李白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一天晚上,我做完作業,甜甜地睡了。

  半夜醒來上廁所時,我忽覺金光一閃自己便置身於一個山清水秀的地方。我低頭看看自己的衣服,不禁嚇了一跳,我身上竟穿着唐裝,而且我還男扮女裝了呢。正在疑惑不解之際,忽然看見前方有一大片桃林。現在正值春天,桃花開了,一大片一大片,粉嘟嘟的,像是天邊的晚霞。桃林旁邊有一位長須飄飄、長在飲酒的長者,咦,那不是李白嗎?我立即走上前去,拱手彎腰道:“請問閣下是“詩仙”李白嗎?”“‘詩仙’不敢當,在下正是李白,不知賢弟尊姓大名,找在下有何事?”;李白問道。“愚弟姓王名文希,正欲進京趕考,路過此地。”我連忙瞎說一通。李白道:“賢弟竟要進京趕考,那愚兄就出幾道題考考你吧!”“那就有勞仁兄了。”我心裡不禁有些發毛,但口上又不好意思推辭。“不知賢弟會背《靜夜思》?”《靜夜思》?哈哈,我上二年級時就學過了!於是我不慌不忙的背到:“床前明月光……“那《望廬山瀑布》呢?”李白又發問道。我在心裡暗暗高興,這詩可真容易啊!“日照香爐生紫煙……”“那《峨眉山月歌》呢?”“峨眉山月半輪秋……”

  我背了幾首詩后,李白捋捋鬍子,點點頭說:“真沒想到賢弟知道的詩還挺多,李白佩服,佩服!”“不敢,不敢,愚弟哪裡比得上仁兄博學多才呀!”我拱手彎腰道。“那愚兄再考考你對對子吧!”李白道,“窗前鶯共舞。”嘻嘻,,這對子學過。“簾外燕雙飛。”李白又道:“勤勞門第風光好。”哈哈,這對子我早就見過了,心裡暗暗叫好,忙道:“和睦人家幸福多。”李白很吃驚,沒料到我年紀輕輕竟會吟詩作對,他那知道我是現代人啊!這時,李白豎起大拇指誇獎道:“賢弟真是才高八斗啊,愚弟再出一對吧,‘煙鎖池塘柳’。”我心想;想難住我,可沒那麼容易!我胸有成竹道:“此聯仍絕對,無下聯,只因此聯各自分別以‘金木水火土’為偏旁。”這下李白更是大吃一驚,他對我佩服得五體投地:“賢弟進京趕考一定能考個高中狀元!”我還沒來得及答話,又感覺金光一閃,耳邊傳來“叮鈴鈴”的聲音我睜眼一看,原來是鬧鐘響了。唉,剛才一幕全是夢啊!

  真是一個好奇怪、好有趣的夢啊!

  四年級:王文希

您正在瀏覽: 夢見李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見李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