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自救知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救知識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學會自救

  洪澤外國語實驗小學五年級12班 接來明

  在生活中,知識是保護自身安全的最佳方法,不僅可以減少傷害,而且還能保護生命。

  日常生活中,我們可能會碰到許多銳利的物品,如刻刀、剪子。一旦被刀子傷了,按正確的方法處理就不用擔心了。被刀子傷到了話,如果傷口不深,只需把受傷的手舉高,同時用手捏住指根的兩側,即可止血,止血後用生理鹽水清洗傷口,貼上創口貼就行,如果沒有窗口貼,也可以用乾淨的紗布進行包紮哦。如果傷口很重的話,應該立刻看醫生,中途不要亂吃藥,要保持清潔。傷口包紮好以後不要沾水。隔一天檢查一次。這樣我們便可以大大減少傷害。

  我們還要護自己不被野蛇咬到,但被毒蛇咬到了莫要驚慌,要立刻自救,千萬不要奔跑,那樣會加速毒素吸收和擴散,如果醫院近在咫尺,就立刻進醫院治療。離醫院比較遠的,可先用皮帶、手帕、繩索等物在距離傷口3-5厘米的地方縛扎,以減緩毒素的擴散速度。每個20分鐘需放鬆2-3分鐘,以避免肢體缺血壞死。用清水或生理鹽水沖洗傷口。發現有毒牙殘留,需立即拔出。沖洗傷口后,用消過毒的刀片,在毒牙的痕迹處中心做“十”切口,切口不宜太深,只要排除毒液即可。緊急時也可用嘴吸,然後快速用各類蛇葯縛上,咬傷24小時后再用藥則是無效的。經處理后要在第一時間送進醫院去哦。

  人的健康是最重要的,沒有健康的體魄,何談學習和工作,所以我們要不斷積累和學習自救知識,保護自身的安全。

  w w w . x i a o x u e 1 2 3 . c o m

您正在瀏覽: 自救知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救知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