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自護自救,遠離危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護自救,遠離危險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中潛藏着很多危險。超負荷用電、使用劣質電器會引起火災、觸電,在學校里打打鬧鬧可能會使一些同學受傷……都說“生命安全高於一切”,那麼,我們如何遠離危險呢?這需要我們學會自護自救的方法。

  我們小學生,節假日自己在家或放學后自己回家,要遠離陌生人。當我們走在路上,如果有人一直跟着你,你最好把他想象成壞蛋,盡量往人多的地方去,這樣他就無從下手了。如果他邀請你去他家玩,可千萬別答應,有許多小孩子被他們拐走並打成殘廢後到街上乞討。如果他詢問你的一些信息,比如你的住址,你什麼時候一個人在家,家庭條件怎麼樣之類的,最好別回答,他們有可能問清楚後到你家裡進行破壞或搶劫。當我們一個人在家的時候,陌生人敲門,不要開,他可能是不懷好意的。

  最值得關注的是校園安全。學校里人很多,很容易磕到碰到。有一次,我們班好多男同學在走廊里跑着玩,結果有兩人撞在一塊,其中一個的兩顆門牙陷進另一個的額頭裡,縫了好幾針。還有一次,我們下去做課間操時很擁擠,一個女同學被碰倒了,后一位同學沒看見,直接趴在她身上了。好在隨後的同學及時停住了,不然如果發生了踩踏事件,後果將不堪設想!所以,我們要有秩序的上下樓梯,不要擁擠。課間要開展有意義的活動,不要在走廊里亂跑,不要在教室里打鬧。

  大家可能知道,新疆有一所學校在地震發生時有秩序的逃生,幾千名學生很快都到了操場上,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這和他們平時所養成的良好的自護自救習慣分不開的。所以我們也要提高安全意識,從小事做起,學會自護自救的最基本本領,因為這是為我們自己的生命安全負責!

  初一:xxlemon

您正在瀏覽: 自護自救,遠離危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護自救,遠離危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