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安全自救方法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全自救方法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們是21世紀的新一代青少年,腦子裡或多或少要儲備着一些安全自救方法,在危難來臨后逃生。下面我就為大家介紹幾條安全自救方法吧! 

 火災發生時,首先撥打“119” ,如果住在平房或地層樓房的可以把衣服打濕,頭頂棉被,用毛巾掩住口鼻,選擇最近通道逃離。 

 如果想在煙霧瀰漫的房間逃出,盡量把身子放低,因為熱氣和煙霧是向上跑的,同時要用濕毛巾護住鼻子,因為火災中最大的殺手是煙霧。 

 當多層建築發生火災,要沿着樓梯向下跑,千萬不要乘電梯。如果樓梯已被燒斷,或火勢已相當猛烈,可利用房屋的陽台,下水管或竹竿逃生。 

 如果生命已受到嚴重威脅,又無其他自救方法時,可利用繩子,床單,窗帘,將其撕成布條並拼接起來,將一端固定在重物上,順着繩子滑下。 

 ...... 

 我說了那麼多自救方法,同學們可一定要記牢。在火災中一定不要慌,做好自救,因為大火可是無情的,學好自救方法,對任何人都是有好處的! 

  指導教師:賈志榮

您正在瀏覽: 安全自救方法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全自救方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