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命重於泰山——觀《防震知識》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重於泰山——觀《防震知識》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們全體同學認真觀看了《防震知識》的光盤,使我對生命重於泰山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我仔細的聆聽了一個小細節:不要為了自己的東西就隨便跑向危險的地方,東西沒了,可以再買;如果生命沒了,可就什麼也沒有了。我邊聽邊想:說的確實有道理,但自己有沒有過這樣的事呢?想到這裡,我的腦海里浮現出了那一次危險的情景。

  有一天,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匆匆忙忙的,過馬路的時候,由於自己粗心大意,慌慌張張,一不小心把我心愛的水杯掉落,滾在了馬路中間。我頓時手忙腳亂,不知所措。在這危急的關頭,我不管三七二十一連忙跑去,彎下腰來把“躺”在馬路中間的水杯撿了起來。正好這時侯有幾輛小轎車向我奔馳過來,只聽咔嚓的急剎車聲,嚇的我摒住了呼吸,腦子裡一片空白。在司機師傅的責罵聲中,我意識到了這種行為的危險性。於是,我緊握杯子拚命地向馬路邊跑去,回家了我的腿還發軟。直到現在回想起來還后怕,如果不是司機師傅反應快,如果不是……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情況。

  看了《防震知識》,對照自己平時的行為,使我恍然大誤:天災人禍是人們預測不到的,但我們完全可以避免,生命重於泰山啊!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珍惜我們的生命,保護我們的身體吧!

  山西省太原市清徐縣職工子弟二校五年級:閆佳佳

您正在瀏覽: 生命重於泰山——觀《防震知識》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重於泰山——觀《防震知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