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福爾摩斯》讀後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福爾摩斯》讀後感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福爾摩斯偵探小說全集》是歐美偵探小說的早期經典之作,它以跌宕起伏的情節,縝密的邏輯推理,細緻的心理分析以及福爾摩斯這個家喻戶曉的偵探形象,打動着我的心。

  

  正可勝邪,人皆懂之。這個道理在書中得到進一步的體現。文中的作案者無論多狡猾、多狠毒,總逃不過福爾摩斯銳利的目光,與他出色的推理能力。例如在《鬼足之謎》案件中,當時現場的死者充滿恐懼的眼睛、扭曲變形的臉龐,還有兇手的狡猾與喪心病狂,使其餘的偵探懷着震驚、驚訝的心情退出偵查工作。可敬業的福爾摩斯就現場一把可疑的椅子,還有一些別人不曾注意的粉末,精彩地為我們揭開了一個個出乎意料的謎底,巧妙地破解了這個當時轟動一時的奇案!

     世界上,總有像福爾摩斯一樣為社會伸張正義的人。假如你犯了法,做了不道德的事,即使你有着高超的智慧,但你的邪惡也會出賣你,暴露你的一切。你逃得了一時,也逃不了一世,所謂“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繩之於法便是你的下場。別忘了不僅是“天網恢恢,疏而不漏”,而且任何罪惡都逃脫不了正義的懲罰。另一方面,如果你受到不法分子的傷害,你不應屈從於黑暗勢力,你應該勇敢地跳出這個圈套,找到“正”來勝“邪”。倘若你放棄了,“邪”將會四處蔓延,傷害到更多的人。與其漫無目的地等伸張正義的人來拯救,不如就讓自己成為“正義之君”,以自己強勁、不可阻擋的正義之風吹倒這座搖搖欲墜的黑色之屋,你就會得到解脫……邪惡,總需正義來擊敗,總需正義來阻止,就像福爾摩斯這個伸張正義的人到了哪裡,哪裡就會少一份邪惡。

  

  福爾摩斯的正義感使我佩服,他堅持不懈的精神更讓我肅然起敬!每接一個案子,福爾摩斯都會傾盡全力去解開謎底。其間不僅有案子本身的離奇,還有作案者的干預和阻止,被邪惡沖昏頭腦的他們甚至想要結束福爾摩斯的生命……面對着死亡的威脅,福爾摩斯依舊義無反顧地走他的路、查他的案。每一個案子都有失敗、推論錯誤的時候,別人可能會因此而喪失信心,停住繼續探索的腳步,而福爾摩斯就會堅持不懈地、更加努力地去發現、尋找線索,任何蛛絲馬跡他都不曾放過。正因為他有這種堅持不懈的精神,所以他接的案子都能水落石出。正因為這種勝利來之不易,正因為戰鬥的時候困難艱險,所以最後的凱歌才會更加動人、響亮。當我們欣賞福爾摩斯的精神之餘,別忘了,要成功,總該從堅持不懈開始,也只有堅持不懈才能帶領我們走進勝利的殿堂!

  讀了《福爾摩斯偵探小說全集》感嘆之際,我在心的底層也埋下了理想的種子——要當一個堅持不懈為社會伸張正義的人,使世界少一份罪惡,多一份友善……

您正在瀏覽: 《福爾摩斯》讀後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福爾摩斯》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