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昔日的松花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昔日的松花江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座落在美麗的松花江畔,素有天鵝項下的珍珠之美譽,這個城市因這條江而聞名。可是自打我記事以來從沒有感到這條江有多麼美,每一次來到江邊的時候總是聞到空氣中瀰漫著一股臭氣,看到的是江水混濁、雜物漂浮的松花江,這一切讓我很是困惑,這麼髒的水就是那條聞名遐邇的松花江嗎? 

  我找到了爸爸,在他那裡得到答案,以前的松花江並不是我現在看到的樣子。早在三十年前,我們這條家鄉水,江水是甜的,喝上一口沁人心扉,江面是清的,猶如黑土地上的一塊明鏡。兩岸的風景如畫,到處都是花草樹木,江水能清晰地映出紅花、綠樹,放眼望去水中漂浮着藍藍的天和白白的雲。 

  當春天來了,沉積了一個冬天的冰雪漸漸消融,一江的春水托扶着塊塊冰排緩緩向東流去。溫暖的春風此時也在輕輕地拂動,先吹開了柳樹的枝條,接着一場雨夜過後,春江兩岸的樹都綠了,李花、杏花盛開了,它們有的咧開了小嘴兒,有的像露出笑容的嬰兒。 

  夏天的到來,明顯給這條江增添了許多熱鬧。水性好的大人們結伴橫渡松花江兩岸,不會水的也會找那水淺的地方鑽進去,躲避夏日的炎熱。這時候,孩子們會跳到江水裡捉魚,江水清澈見底,連沉積在水底的石頭都清晰可見,魚兒們當然逃脫不了他們的視線。 

  秋天悄悄地來臨了,人們最喜歡坐在江邊觀看黃昏的到來,因為,秋天的黃昏是最美的。你瞧,碧綠的江水托着紅紅的夕陽,恬靜舒緩的江水,像一張鬆軟平滑的床,輕輕托着它。兩岸的樹木依依向水,寬闊的江面上微風徐徐,夕陽發出的霞輝,射在江面金光泛起、波光粼粼,偶爾有幾艘小舟在這江天之間隨波蕩漾,讓人如醉如痴陷入遐想。 

  冬天的松花江,又展現出了獨特的北國風光,一眼望去但見千里冰封、萬里雪飄,整個世界是潔白的。江畔的樹木雖然沒有了紅花綠葉,但取而代之的是晶瑩剔透的樹掛。幾處歐式的木屋,房前屋頂落滿了厚厚的白雪,房檐下掛着的紅燈籠被風雪吹打得搖搖晃晃,就像白雪公主和七個小矮人的家。雖然此時的江邊比以往冷清了許多,可還是有不少人踏着過膝深的雪,穿行在早已冰封的松花江面上。天晴的時候,孩子們就會三五成群地跑到江面上去堆雪人,只是一會兒的功夫,江面上便出現了幾個大大小小雪人,每個雪人都是一張笑臉,好像在說:“快來看啊,我們一起做遊戲吧!” 

  這就是我們的松花江,一年四季都展現出不同的特色,她的過去是如此的美麗,她與這座城市密不可分,她與這裡的人們一榮俱榮、一損俱損。聽爸爸的講述讓我陶醉了,待回過神來細細一想,松花江現在這個樣子都是人類惹得禍,破壞上游的濕地,向江中排放污水,遊人亂丟垃圾…… 

  通過今昔的對比,我深深的懂得了,破壞環境就是在自毀家園,我們每個人都要愛惜環境,保護環境,要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爭做環保小衛士。

您正在瀏覽: 昔日的松花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昔日的松花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