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四年六班的鄭福,很榮幸能夠參加這次演講。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當你看見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當你聽到高亢激昂的國歌時,是否為祖國的強盛而熱血澎湃?是啊,此時,我們心中會燃燒起自豪的火焰:我是中國人,我是龍的傳人!我愛我的祖國。

  曾幾何時,我們的祖國飽經滄桑,歷經磨難,八國聯軍侵略北京,日本鐵蹄踐踏中華大地。但是,任何苦難都壓不垮我們中國人的脊樑!數萬萬同胞英勇奮戰,多少仁人志士拋頭顱,灑熱血,終於迎來了曙光——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

  屈辱已成為歷史,中國已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改革開放的春風使中華大地再次煥發活力,中華民族終於踏上了民族復興的偉大征程!

  改革開放三十年,中國經濟迅速發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在世界歷史上刻下了輝煌的一頁!就拿我的家鄉農安來說吧,而今,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一座座高樓大廈拔地而起,寬闊平坦的馬路縱橫交錯,四通八達。休閑娛樂場所也越來越多了:有縣委廣場、三角廣場、南環廣場、寶塔公園、人民公園……

  家鄉的變化日新月異,祖國的繁榮昌盛舉世矚目。香港、澳門回歸,我們激動,我們流淚,因為祖國在我心中;“神五”、“神六”、“神七”飛天,我們燃燒,我們沸騰,因為祖國在我心中;成功舉辦奧運會,我們歡呼、我們雀躍,因為祖國在我心中!

  多少年來,許許多多的中華兒女,哪一個不是用“祖國在我心中”來鞭策自己努力奮鬥的?周恩來不是從小就用“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來鞭策自己的嗎?現代科學家童第周從一個後進生變成了一個轟動西方科學界的中國留學生,不就是來自他的堅定信念——“外國人能辦到的,中國人也能辦到”的嗎?偉大的科學家錢學森遠渡重洋,回國時感人肺腑之言:“祖國啊,我回來了!”

  “自古英雄出少年”,少年強則國強。我們是祖國的驕子,是新時代的寵兒,是風華正茂的一代啊!怎樣用鋼筋鐵骨支撐起共和國的大廈?怎樣邁開走向世界的步伐?今天的我們將用激情點燃希望之火,將用汗水澆灌成功之花。刻苦學習,奮力拚搏,是我們小學生不變的主題。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強。讓我們攜手並肩,共鑄我們的民族之魂!共創我們中華民族更加燦爛輝煌的明天!

  祖國是東方的明珠,是亞洲騰飛的巨龍,是東方地平線上初升的太陽!同學們,祖國在我心中,祖國在你心中,祖國在我們中華兒女心中!

  謝謝大家!

  (指導教師李本華)

  吉林省農安縣實驗小學四年級:鄭福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