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河山只在我夢裡,祖國已多年未清靜。可是不管怎樣也改變不了,我的中國心”。每當我聽到這響亮的歌聲,總會為我有這樣繁榮富強的祖國感到自豪。然而,大家可曾知道在解放前,中國經歷的一場噩夢嗎? 

  1840年隨着鴉片戰爭的打響,使我國淪落為了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由於鴉片輸入猛增,導致中國白銀大量外流,並使吸食鴉片的人在精神和生理上受到極大的摧殘。接着,第二次鴉片戰爭后,轟轟烈烈的“太平天國”起義開始了。外國侵略者與清政府相互勾結,共同鎮壓“太平天國”。太平天國堅決地同侵略者進行英勇鬥爭。這場空前規模的“太平天國”農民戰爭前後奮鬥了14年,縱橫18個省,威震全中國。最後,“太平天國”在清政府和外國侵略勢力的聯合絞殺下失敗了。隨後,慈喜太后花了大量白銀修建的萬園之園圓明園在八國聯軍的野蠻洗劫下變得空空如洗。最後,一場大火燒毀了這座宏偉華麗的皇家園林。不久,日本人登陸中國,並在南京大開殺界,使我國的40萬同胞葬身於地下。他們還舉行了殘無人道的殺人比賽,使南京這座原本寧靜的城市變得遍地橫屍、血流成河。毛主席領導的紅軍經過了8年艱苦的抗戰,終於把日本人趕出了中國。 

  1949年10月1日下午3點,毛主席在天安門的城樓上莊嚴地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國人從此站起來了。”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