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翻開昨日的歷史,硝煙滾滾。中華兒女永遠忘不了圓明園的熊熊大火;中華兒女永遠忘不了戴在每個中國人頭上的“東亞病發”的帽子;中華兒女永遠忘不了南京大屠殺三十萬同胞的鮮血! 

  為了祖國,多少仁人志士發下了熱愛祖國的錚錚誓言,多少華夏兒女以自己的實際行動表明了自己報效祖國的決心。怎能忘,革命先烈為了祖國的興旺拋頭顱、灑熱血,血染中華大地。怎能忘,周恩來總理少年時代的“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豪邁壯言。怎能忘,中國著名數學家華羅庚放棄了再美國的優裕生活,毅然決定回到祖國。當有人問起他:“你回到中國後悔嗎?”華羅庚笑着回答:’不,我回到自己的祖國一點兒也不後悔。我回國是要用自己的力量,為祖國做些事情,並不是為了圖舒服。我覺得一個人活着不是為了個人,而是為了祖國。”華羅庚這飽含深情的回答贏得了在座所有知人名士的掌聲。這些可歌可泣的故事怎能不讓感動呢? 

  現在的中國,站起來了,我們昂首挺胸的說:“我們不是東亞病夫,而是世界大國!” 

  1997年,我們迎來了紫荊花的芬芳;1999年,我們又增添了水蓮花的清香。神舟七號飛天成功,全國人民自豪,歡呼;2008年北京奧運會舉辦成功,全國人民沸騰,涌動。面對如今的輝煌成就,祖國母親笑了,笑得很甜很甜…… 

  祖國,你是昂首飛翔的雄鷹,叱吒風雲;你是高聳挺拔的山峰,傲然屹立;你是雪中傲立的梅花,堅貞不屈!親愛的祖國母親,您的孩子向您宣誓:炎黃子孫會以實際行動來表達對您的愛;炎黃子孫會以“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精神努力學習;炎黃子孫會以自己堅韌的意志和無窮的智慧以及辛勤的勞動,讓您的錦繡河山更加絢麗多彩,為您鑄就新的輝煌! 

  祖國,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