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滄桑巨變話祖國——《話說中國》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滄桑巨變話祖國——《話說中國》讀後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滄桑巨變話祖國——《話說中國》讀後感 標籤:滄桑巨變作文 《感動中國》觀后感作文 祖國巨變作文 《感動中國》作文

  我們學校的圖書室里,有一套內蒙古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叢書,書名叫《話說中國》。通過這套叢書的學習,我初步了解了一些我們偉大的祖國,從原始社會到近代史的發展情況。

  我為我們國家在歷史上所創造的文化、科技成就而驕傲;也為近代由於統治者的腐敗無能,使我們國家飽受帝國主義列強的欺侮而悲傷;更為我們國家今天的繁榮富強而自豪。同時,我對老師教導我們“只有共產黨才能救中國”這句話,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我們偉大的祖國,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經過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四代領導集體率領各族人民,歷經六十年艱苦奮鬥,從一個貧窮落後、任人宰割的舊中國,建設成一個向四個現代化邁進的新中國,這是一個多麼了不起的滄桑巨變呀!

  由第一顆原子彈試爆成功,第一顆人造衛星遨遊蒼穹,到嫦娥一號奔月,神州七號太空行走;收復香港、澳門主權,洗刷百年國恥;圓奧運夢,戰勝特大自然災害,抵禦金融風暴……這一個個驕人成就,既令世界各國矚目,也贏得世界各國的尊重。

  歷史的經驗告訴我們:落後就要挨打,而強盛卻賓朋盈門。我們是祖國的未來,一定要努力學好文化、科技知識,將來把祖國建設得更強大、更美好。

  崑山市華城美地小學四年級:羅昊

您正在瀏覽: 滄桑巨變話祖國——《話說中國》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滄桑巨變話祖國——《話說中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