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書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書是知識的階梯,讀一本好書就是與許多高尚的人談話,在書裡面學到的知識和道理是我們一生都受用不盡的。

  在我的小書櫥里有許多的書,有《格林童話》、《寓言故事》、《安徒生童話》、還有《十萬個為什麼》……不僅有着名的童話還有生動、有趣的小說。在這麼多的書里我最喜歡看的一本書是日本的黑柳徹子寫的《窗邊的小豆豆》下面我來向大家介紹一下這本書吧!這本《窗邊的小豆豆》是作者在上一年級到六年級在學校“巴學園”時記載的故事。作者黑柳徹子是一位日本的着名作家,是日本的着名主持人,還是日本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親善大使。她寫的這本《窗邊的小豆豆》不僅在日本,而且在全球都引起了極大的反響,成為日本歷史上銷量最大的一本書,而且被譯成了33種文字及,介紹到世界各地的讀者欣賞。《窗邊的小豆豆》講述了作者上一年級的時候因太淘氣被學校退學,幼稚而又天真的小豆豆以為自己只是到新學校讀書,並沒有意識到自己退學了,媽媽也不想告訴小豆豆,讓這麼小的孩子在心裡留下陰影,沒有告訴小豆豆,她退學了。在新學校巴學園裡,在走不動的電車教室里,小豆豆不僅學到了知識,而且學得很開心、很快樂。巴學園雖然不大,但卻是孩子們夢想的天堂。中午他們在禮堂里吃着山的味道、海的味道,在這裡校長先生帶他們到外面散步,到郊外野炊,讓的孩子們真正感受到了生活的意義所在,讓孩子們永遠也忘不了這個大家庭。在巴學園裡小豆豆經歷了許多酸、甜、苦、辣的事。不幸的是1945年巴學園起火了在B29飛機上數枚導彈投向巴學園的電車教室上,巴學園被炸成了平地。巴學園消失了。

  《窗邊的小豆豆》這本書記載了小豆豆來到新學校后的一段真實時光,這段時光奠定了她輝煌一生的基礎。

  讀完這本書我感受很深,現在這樣的學校已經找不到了,已經消失了。其實這樣子的學習啊才是真正的好學校,他們才是真的為孩子着想的學校。雖然環境不好,但是教給孩子的卻是豐富的知識。隨意他們的野外生存能力、動手能力都很強,這些不正是踏入社會的基本要求嗎?

  朋友們,跟我一樣,拿起手中的一本書,盡情的享受,盡情的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我相信不用多久大家一定會懂得更多的知識。記住書籍是人類思想的寶庫、書籍是人類知識的總統、書籍就是這個時代的生命!誰說二十一世紀缺人才,我們個個都是人才!

  河南焦作焦作市實驗小學四年級:趙婭江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