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滴水觀音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滴水觀音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家的陽台上,有一盆滴水觀音。因為它是我家最大的一盆花,所以我非常喜歡它。

  滴水觀音沒有像牡丹一樣雍容華貴,也沒有跟玉蘭一樣出塵脫凡的感覺。但是你仔細觀察后,在陽光的照耀下,滴水觀音的葉子顯得像一塊玉石一樣綠。尤其是起風時,它的莖和也輕輕的擺動,就像幾位仙女在風中翩翩起舞。

  星期天,我在陽台上玩,突然發現從滴水觀音葉子上滴下幾滴水,在陽光的照耀下像一粒粒發光的金豆子。開始,我還以為是這是澆花是的水滴到葉子上滴下來的,直到有一天,我隨手拿起焉了的莖和葉子,用刀割開一看,發現莖中有許許多多像馬蜂窩似的小洞,我又用放大鏡觀察了一下,發現葉上也有這樣的小洞,我明白了:原來莖是一個輸水管道啊!把水輸給了葉子,水珠就從葉子上調皮地滾下來。怪不得人們給它起“滴水觀音”這樣好聽的名字啊!

  我愛滴水觀音,更愛它那平凡中的美!

  陝西榆林神木縣神木縣第八小學四年級:武苗

您正在瀏覽: 滴水觀音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滴水觀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