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滴水觀音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滴水觀音_45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楊老師將我們帶到樓梯口不遠處擺放的盆景面前,年紀小的同學忍不住好奇,用手去觸摸它心形的葉子,有的葉子有兩隻手掌拼接起來那麼大,小的有小孩子的手掌那麼小,葉子上的花紋樸素到只有幾道微微凸起的葉骨,看上去立體感十足。除了葉子以外,它的莖也是值得說道的,長度不足一米的它,莖卻佔據了大半江山,肥而粗糙的莖上,光禿禿地沒有任何雜枝,像一條條粗壯的手臂托舉着心形的綠色手掌,風從上面走過,彷彿搖擺的手臂在與風兒握手歡迎!

  楊老師說它有兩個名字,一是叫龜背蓮,這個名字生動形象,仔細觀察,它的葉子上的紋路還真與龜背身上的紋路有些神似;二是叫觀音滴水,我最喜歡這個富有詩意的名字,它沒有繁花,唯獨有一朵淡黃色的似花骨朵一般地藏匿其中,只有從真面才能看清它的廬山真面目,原來它只有一片花瓣,在花瓣的凹處還立着有小拇指大小的花蕊,讓人聯想到觀音的站立像,給人一份神奇之感!

  短短的幾分鐘,它認識了我,我也認識了它——滴水觀音!

  高一:存知

您正在瀏覽: 滴水觀音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滴水觀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