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學會了煎雞蛋作文

我學會了煎雞蛋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學會了煎雞蛋作文300字

從小到大,沒有一次我吃的飯不是媽媽親手做的,恰好今天是媽媽的生日,我一定要送給媽媽特殊的禮物。 

  終於等到中午放學回家,見媽媽正在煎雞蛋。我對媽媽說:“您能教我煎雞蛋嗎?”“哎呀,大人的事你就別瞎湊熱鬧。”“媽媽,我已經不小了,您就教教我吧。”我央求道。“那好吧,既然你這麼想學,我就教你吧。”媽媽終於答應了。 

  媽媽首先給我做了示範。我學着媽媽的樣子煎起雞蛋來。先拿兩個雞蛋和一隻碗,把雞蛋磕破,把蛋清和蛋黃放進碗里,然後用筷子攪拌均勻,然後加點鹽和少量味精。然後,在鍋里倒入油,燒開,再把攪拌好的雞蛋,倒入鍋內,不停翻動。不一會,一陣香味竄進我的鼻子里,一盤香噴噴的煎雞蛋就這樣做好了。 

  媽媽看了我的“傑作”,高興得合不攏嘴。我的心裡比吃了蜜糖還甜,因為我既送給了媽媽一份珍貴的生日禮物,還學會了一項技能——煎雞蛋。
回目錄

我學會了煎雞蛋作文300字

爸爸說:“首先要把鍋里的水燒乾,把油倒進鍋里,然後把雞蛋打開入進鍋里,再加少許鹽,胡椒等,最後等到雞蛋煎到帶點金黃色時就可以翻面了。 

  我照着爸爸說的,把油放進鍋里,油就在鍋里翻滾起來,再把雞蛋放進鍋里,只聽到“吱......”。油滴四濺,在鍋里唱起了歌來,雞蛋四周鼓起了小泡泡,像一個小姑娘歡快地跳起舞散開了她那優美的舞裙。再過了一會,她的舞裙變成了微帶黃色了。我知道她要換舞姿了,於是我拿起鍋鏟,她就來了個大翻轉。幾個頑皮的油滴還跳到了我的胳膊上,在我胳膊上吹出了幾個小水泡,痛的我哇哇地叫。我差點就放棄了,是爸爸在旁邊激勵我“堅持就會勝利”。 

  就這樣我收穫了我的勞動成果,吃到了自己親手煎的雞蛋。 

  這次煎雞蛋,也讓我認識到:生活中有七彩的陽光,還有冰冷的雨雪,只要我們堅強地挺過去,前面就是絢麗的彩虹。
回目錄

我學會了煎雞蛋作文400字

每當我看到一碗金燦燦的荷包蛋,就會想起我學煎雞蛋的情景。 

  那是一個星期天的上午,爸爸媽媽都出去了,我看見電視上的節目一個小孩在煎雞蛋。我想:要是我自己也能煎一個像樣的荷包蛋來,那該多好啊!於是,我走到冰箱,拿了兩個雞蛋準備自己學煎雞蛋。我走到廚房,開始試着煎一個雞蛋。首先,我先學着爸爸往常的樣子,穿上圍裙,再準備好多種佐料。 

  我先開了煤氣,之後,再放一些水把鍋洗乾淨。再開中火,把水吸干。再調小火就可以正式煎啦!首先,我先放油,再拿一個雞蛋,往鍋旁輕輕地一磕,蛋清和蛋黃一起滑入了鍋中心。等雞蛋煎地半生半熟時,就可以放鹽了,大約放半勺就行了。為了不讓“荷包蛋”變成“糊包蛋”我就拿着鏟子不停地翻滾,翻了大約一分鐘,一個香噴噴的荷包蛋就煎好了,緊接着,我就開始煎第二個了…… 

  就在這個時候,媽媽回來了,我端着金燦燦荷包蛋,對媽媽說:"老媽,嘗嘗我的‘手藝”吧。” 

  看着金燦燦的荷包蛋,聽着媽媽的一聲聲稱讚聲。我心裡高興極了!因為我學會了煎雞蛋。
回目錄

我學會了煎雞蛋作文500字

每天,我看到媽媽端出色香味齊全的雞蛋,香噴噴地,我也想自己“露”一手,讓爸爸媽媽能嘗嘗我的“傑作”。 

 一天,媽媽出去了,到了中午,爸爸問我要吃什麼,我說:“我自己來試做一下,不告訴你。”於是,我從房間里那出兩個“小胖子”,爸爸笑着說:“哈哈!你的秘密被我揭穿啦,你今天要學煎雞蛋是吧!”我說:“你怎麼知道的?”“你的手裡不是拿着兩個雞蛋嗎?要不要我教你?”我說了聲“哦”就跑進廚房,爸爸叫我先把一個雞蛋打破,再放到一個小碗里,放些鹽,用一隻筷子把它攪拌均勻,再開火,等火把鍋燒熱了之後,就把碗中的雞蛋放在鍋里,再放些油,接着拿鍋鏟在鍋里把雞蛋來回翻,才能把雞蛋煎熟,煎了幾分鐘,把雞蛋放在盤中,爸爸煎的雞蛋就閃亮登場。 

 到我了,我也學爸爸把雞蛋敲在碗里,放些鹽,攪拌一下,再開火,等火把鍋燒熱了,就把雞蛋放在鍋里,再放些油,只聽啪的一聲,油就彈在我手上了,不一會兒,我的雞蛋焦了,但是,我沒有灰心,我心想:我一定要學會煎雞蛋。我再拿一個雞蛋,敲破,放在碗里,放些鹽,攪拌均勻,接着開火,等鍋燒熱了,我就把雞蛋放在鍋里,再放些油,,緊接着拿鍋鏟來回翻,過了幾分鐘,雞蛋煎好了,我把它放到盤子里,香噴噴的端出去。 

 我把它放在桌子上,津津有味地品嘗,真香,因為這是我經過努力的成果。
回目錄

我學會了煎雞蛋作文450字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本領,我的本領就是能煎出又香又脆的雞蛋。這個本領是我上周學會的。

  前幾天,我看到媽媽煎的雞蛋不僅顏色金黃,而且又香又脆很好吃,我很羨慕。所以我也想學煎雞蛋。於是我向媽媽請教煎雞蛋的方法,然後我就連忙開始學煎雞蛋。我像媽媽一樣,先把油燒熱到冒煙,再把雞蛋磕破放進鍋里,只見油花四濺。哎呀!一地熱油嘣到了我手上。我急忙用衣袖去擦油,又趕緊用鏟子亂翻,油不嘣了,可是雞蛋攪碎了,唉!我的漂亮雞蛋煎失敗了。但是我不灰心,於是,我戴上手套再次開始煎雞蛋,這次我將雞蛋放入鍋中后,先放鹽再將雞蛋小心的用鏟子翻過來,而油嘣在手套上我也毫不害怕。不一會雞蛋正反兩面都被我煎成了金黃色。我迅速將雞蛋剷出來,一嘗,哇塞!真是人間美味!媽媽嘗了后也誇我手藝高強,我心裡比吃了蜜還高興,有種說不出的滋味!

  通過煎雞蛋,我明白了:只要努力再加勤思考,就一定會大獲成功啦!

  四年級:王亞洲

回目錄

我學會了煎雞蛋作文450字

  我學會了煎雞蛋

  我學會了煎雞蛋。

  今天,我在客廳里看電視的時候,聞到了一股味道,我走到廚房一看,是媽媽在煎雞蛋。我下定決心,要學會煎雞蛋,於是,我吵着媽媽教我,媽媽不假思索的答應了。我露出了一對可愛的小酒窩。媽媽告訴我,煎雞蛋的步驟。我開始當大廚了,先把鍋燒熱,倒了一些油下去,鍋里立刻噼里啪啦的響起來,噴到了我的手上,好痛啊,我像熱鍋上的螞蟻急的跳起來,媽媽聽到聲音后趕忙跑了過來,說:“怎麼了?”“油噴到我的手上來了。好痛!”“我不要學了,痛死了。”我說著。“學習需要耐心,不能半途而廢,堅持就是勝利。”媽媽說。聽了媽媽這句話,我堅持下來,繼續學。我從冰箱里拿兩顆雞蛋,再拿一個碗,把雞蛋打碎在碗里,攪拌了3分鐘,放了一點鹽下去,再攪拌1分鐘,就把雞蛋倒了下去,一下子,1個、2個、3個泡泡奔了出來,我翻過來翻過去,一會兒,一個香噴噴的雞蛋呈現在了我面前,我迫不及待的拿起筷子,夾一塊就塞到了嘴邊,“真好吃!”我一邊吃一邊念着,我吃着吃着,連盤子都不放過。

  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學會了煎雞蛋了。

回目錄

我學會了煎雞蛋作文300字

  每次看着媽媽煎雞蛋是多麼輕鬆、簡單。雞蛋也很有營養,早上,一個雞蛋一杯牛奶就可以作早餐了,我也想自己嘗試着做一做。

  趁着媽媽沒在家,我就開始做,我穿上媽媽的圍裙,神氣極了!啊,多麼像家庭主婦呀!我的個子不高所以只能站在凳子上做,開始了,我先拿出一個雞蛋,在碗的邊上輕輕一敲,蛋黃和蛋青就流進了碗里,再在裡面放少許的細鹽、蔥花、雞精,隨後打開煤氣,開火,等鍋熱了,放些油,等冒出青煙就把雞蛋倒入鍋中,啪的一聲嚇的我差點從凳子上掉下來。過了一會兒雞蛋開始冒泡泡了,?暾庀攣銥勺叩腦對讀耍?任一厝グ鴨Φ胺??吹氖焙蠆歐⑾鄭?鴆硬擁募Φ氨涑閃撕諍詰陌??沉耍?饈甭杪杌乩戳耍?醇?慫擔?ldquo;沒關係”,我來教你做,在媽媽的指點下,我做出了美味的雞蛋。我大口大口地吃着我的勝利品和失敗品,別提心裡有多美了。

  “失敗乃成功之母”,我就是那樣,那樣做出了雞蛋。

  浙江台州天台縣赤城四小四年級:徐雨涵

回目錄

我學會了煎雞蛋作文600字

  今天,我去外婆家吃飯,吃到了外婆的“拿手好菜”——荷包蛋,我覺得簡直是“人間美味”於是決定,向外婆討教一下到底怎樣才能煎好荷包蛋。“你先去準備姜和雞蛋,我來把鍋燒熱。”外婆說,我點了點頭,然後就去準備了。

  準備工作做好后,外婆打開煤氣后,往鍋里到了一點油,切了一塊姜,把姜放入鍋內后,又用鍋鏟讓姜與鍋底摩擦,外婆說,如果不這樣做,待會兒的蛋很容易粘鍋。我點了點頭,想:怪不得媽媽煎蛋的時候,總是粘鍋!外婆拿起了雞蛋往鍋上輕輕地敲了一下,只見蛋上出現了一條裂縫,外婆連忙用手把裂縫磕開,蛋清和蛋黃就“坐”着鍋這個“滑滑梯”從蛋殼裡一路滑到了鍋中,只聽得“噼哩啪啦”,蛋上還鼓出了一個個白色的小泡泡,好像在跳舞。最後蛋煎好了,外婆又把蛋盛到了碗里,說:“嘗嘗看!”我嘗了嘗果然很好吃!外婆說:“你也來煎一個吧!記住剛才我是怎麼做的。”我點了點頭,又看了看鍋和雞蛋,因為這畢竟是我第一次煎荷包蛋,心中時而膽怯,時而為自己加油。

  我先切了塊姜,又到了一點油,拿起鍋鏟,輕輕地小心翼翼地用姜為鍋底“洗一把臉”,又拿起蛋往鍋上敲了一下,再小心地把裂縫磕開,鍋中響起了“噼哩啪啦”,我嚇了一跳!鍋中的油又濺了起來,差一點燙到我,我更加小心了,接着,我又連忙把油澆到蛋黃上,只見蛋黃上形成了一層白色的蛋清。最後,我又小心謹慎地把荷包蛋盛入碗中。

  “哈哈!終於完成啦!”我開心地說,外婆也迫不及待地嘗了一口,然後又豎起大拇指,說我真聰明!教一遍就學會了。

  我終於學會了煎荷包蛋!六年級:貓橙密語

回目錄

我學會了煎雞蛋作文300字

提起煎雞蛋,我心裡特別自豪。因為我煎的雞蛋金黃金黃的,連爸爸媽媽都誇我煎的不錯,味道好吃、 我不由得想起了第一次煎雞蛋的情景,記得那是一個星期六的下午,爸爸媽媽不在家。已經晚上六點多了,還不見他們回家,我肚子餓的咕咕叫,於是,我心裡產生了自己做飯的念頭。說干就干,我學着媽媽的樣子繫上圍裙,準備煎雞蛋。我先打開燃氣灶,放上炒鍋,然後倒進去一些油。我看到油冒起了煙,趕快拿起雞蛋在鍋邊一敲,用手一捏,我看到雞蛋同雞蛋皮一起掉進了鍋里,雞蛋迅速在油鍋里泛起花邊,好像女孩子穿的花邊裙子一樣。“崩”的一聲,油濺到了我的臉上,感覺很燙,我也顧不了那麼多了,哎呀、不好,忘記放鹽了,我急忙把一勺鹽倒了進去。 這是,爸爸媽媽回來了,我趕忙把煎好的雞蛋端給他們,他們看到特別意外,高興地說:“我們的兒子會做飯了。” 我迫不及待地嘗了一口,呀、真咸那、雖然它很咸,但它畢竟是我親手做的,覺得它特別好吃
查找更多我學會了煎雞蛋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