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漢字,我為你驕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漢字,我為你驕傲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國浩瀚如海的歷史長河中,漢字就如一串串璀璨的珍珠,給這條歷史長河增添了一分亮麗,並閃耀於世界之林。

  漢字,神奇而有趣,古老而豐富,又充滿着活力。我曾看到過這樣一段對漢字的感悟:精靈般的內心、風情萬種的外形、深邃的歲月、歷史的溫度、生命的氣息。讀了這段話,不僅使我最初對漢字的理解升華成了一種愛,也使我有了自己對漢字的一種有趣的感受:一個象形字,就是一幅畫;一個會意字,就是一段故事;一個指事字,圖文並茂;一個形聲字,音像具備。其實,漢字有時就像是一位少女,在不同的時光綻放出不同的美麗;或是一位少年,散發著特有的陽剛之氣。

  書法是漢字中一門獨特的藝術。不知為什麼,我對書法情有獨鍾,也許是受曾祖父的熏陶。我的曾祖父對書法有着很深的造詣,小時候看他寫毛筆字,讓我對書法也有了一定的了解。我國書法源遠流長,有許多著名的書法家。他們的生活經歷,個性特徵,以及審美觀的不同,寫出的字的形態特徵也就不同。王羲之的字清新端秀、妍美流暢,有天下第一行草之稱。顧真卿古樸有力、巧拙並用,端莊雄偉、氣勢開張。還有歐陽詢、蘇軾、米芾、趙孟?等也都是各創一體的書法家,有的婉若游龍,有的連綿飛動,有的俊邁剛勁,真是各具特長,風格多樣。

  世界著名藝術大師畢加索說過:“如果我在中國,不會是位畫家,但肯定是位書法家。”可見,漢字在我國歷史文化中的地位,以及書法對世界文化的影響。書法源於漢字,而漢字的美又體現於書法,她因書法而更神奇更有趣,讓我們一起從漢字書法中去尋找知識的靈感吧!

請記住本站網址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漢字,我為你驕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漢字,我為你驕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