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漢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漢字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最喜歡的漢字 

  湧泉小學

  三年級三班

  作者:雷舜 

  我最喜歡“一”字,因為它樸實無華而又來之不易。 

  “一”字是萬物之母,任何事物中都有“一”的身影,比如:好作文是經過一次次修改才有的,書是由一張張紙、一個個字組成的,森林是由一棵棵樹、一片片葉組成的,……沒有一個東西不是由“一”組成的。因此,在我們的聲便有許多“一”在盆伴着我們,只要你細心去觀察,就會發現許多“一”。 

  “一”字寶貴,他代表第一。在考試時,人人都想擁有“數一數二”的好成績,我也一樣希望自己“一馬當先”將同學的成績拋至九霄雲外。在這時,“一”往往在教室里尋找沒有“一差二錯”的幸運兒,老師也在助“一”“一臂之力” ,在教室里觀察我們的“一舉一動”,讓我們“一決雌雄”。 

  “一”字在我心中不斷地鼓勵我、警告我。在我獲得第一的好成績時,他總在內心深處警告別陶醉在“一得之功”中。當我撞上困難時,它總是“一本正經”地叫我“一鼓作氣”,將困難消滅。當我接二連三地遇到困難想退縮時,它又叫我“一不做,二不休”。當我說話后想後悔時,它又告訴我“一言既出,駟馬難追”。無論何時何刻,它都在我心中不斷地鼓勵我、警告我,我離不開它。 

  我喜歡“一”字,喜歡它的無處不在,更喜歡它時時刻刻提醒我,“一”將一直成為我前進的目標和動力。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漢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漢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