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個地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個地方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朱家角

  假期間,我們全家去了位於澱山湖畔的朱家角。那裡風景優美,整個鎮鑲嵌在湖光山色之中,到處是“小橋、流水、人家”的美麗風景,擁有“江南水鄉”之稱。 

剛一進門,就看見了一片白牆黛瓦,傳出了陣陣古香。游朱家角就看懷舊電影,只有黑白兩色,那些八仙桌、長條凳、紫砂壺更是經典。走在朱家角的古街上,別有一番風味。那些在商店門口擺放着的不是珍珠貝殼,不是瑪瑙項鏈,而是父母們兒時玩得撥浪鼓、篤篤雞……小吃鋪攤上放得不是魚翅鮑魚,不是海參珍貝,而是懷舊的麥芽糖、臭豆腐乾,既好吃,又好玩。我忍不住誘惑,讓媽媽買了一串麥芽糖,那味道真是好呀,就是有些粘牙。聽媽媽說,她小時侯就經常吃這種糖。 

逛完了街,我們又順路去了放生橋,小販們在自己前擺滿了小紅鯉魚、泥鰍、小蝦小蟹等等,那些小動物們好象在對我可憐地說:“快幫幫我,把我放了吧。”這時,我的同情心又泛濫了,用自己的零花錢買了兩袋小魚兒,在石橋上把他們放回了河流中。看着小魚兒搖頭擺尾,好象在說:“謝謝,謝謝!”那時,我的心爽快極了。 

玩累了,上江南第一茶樓歇一會兒。我迫不及待地想嘗嘗這兒的臭豆腐乾,又點了一壺龍井茶,不一會兒,香氣撲鼻的臭豆腐乾和韻味十足的龍井茶就上來了。我眼明手快地先吃了一塊,聽說這都是現磨現做先炸的,一咬,哎呀!一股熱氣撲鼻而來,又嫩又酥,滑而不膩,真可稱是人間美味,再來一杯龍井茶,伴着夕陽紅紅的晚霞,一股舒適的感受湧上心頭。 

出門時,我感到朱家角既美麗,又好玩,最重要的是古典,讓每個人都不禁會想起自己的童年。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個地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個地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