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孟浩然……的朋友—李白早早起床,只為孟浩然送行。

  他拿出一壇壇珍藏已久的美酒,趕到了長江邊上的着名的黃鶴樓,來到了自己的老朋友身邊。

  “我將乘船去廣陵了。”孟浩然百感交集地說:“希望以後還能相見。”

  “此時正是鮮花爛漫的三月,不宜談這些。”李白雖然不怎麼說,但心裡卻有十萬個捨不得小聲地說:“喝點酒,緩解一下。”

  果然酒是放開心事的靈丹妙藥,李白一喝就是一瓶似乎有點兒醉了,說“孟兄啊,這一路就是幾百里啊,這一走就是幾年,捨不得呀!”

  上船了,孟浩然說:“我們永遠是好友!”李白說:“記得派人帶點土特產啊!”“知道了!”

  朋友走了,但還有一大堆話都被壓在心裡。

  李白把注意力都集中在孟浩然的帆船上。茫茫長江,船多的是,可在李白眼裡,此時只有孟浩然乘座的一艘帆船!

  李白繼續喝酒,越喝越想孟浩然,越想孟浩然越喝。終於,這種“雞生蛋、蛋出雞”的狀態結束了,因為李白已經把所有情感放在了這首詩上。

  故人西辭黃鶴樓,

  煙花三月下揚州。

  孤帆遠影碧空盡,

  唯見長江天際流。

  多美的詩啊!詩罷,李白大笑一聲如閑雲野鶴般飄然而去!

  深圳市荔園小學南校四年級:劉子沛

您正在瀏覽: 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