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鐵公雞”下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鐵公雞”下蛋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鐵公雞”下蛋,你也許會笑道:“胡說八道。”不信,來,坐下,下面我就讓你認識一下我們班的鐵公雞,再說說他是怎麼下蛋的吧。 

  最近,我們學校五年二班一個同學被診斷出患有白血病,學校組織同學給她捐錢。這不,我們班的同學陸續到老師那裡捐錢,老師開始公布同學們捐錢的數量了。第一個就提到我們班有名的“鐵公雞”於洋,說:“於洋,200元。”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像他這樣的小氣鬼能捐出200元錢? 

  說起於洋,他11歲了,高高的個頭,圓圓的臉上嵌着一雙烏黑的大眼睛,下面是高高的鼻樑。上身穿着一件夾克衫,下身穿着一條淡蘭色的牛仔褲。他呀,保護視力------小心眼,可是我們班有名的“鐵公雞”。平時,連橡皮都捨不得借給別人擦幾下,你要是借了他筆忘了還,他就跟着你要,直到你還了為止。記得有一次,於洋和一位同學出去了,當於洋和同學走到賣冰棍的地方時,那個同學說:“買一個冰棍吧。”於洋怎麼會掏自己的腰包呢?他眼珠一轉,計上心頭,說:“你知道世界上有戒煙日嗎?”“知道。”“那你知道有戒冰棍日嗎?”“什麼冰棍日?”那個同學大驚失色地叫道。你瞧!他夠小氣的吧。“鐵公雞”這個外號就這樣隨之而來了。可沒想到,竟然出現了奇迹。 

  只聽老師問於洋:“你為什麼要捐這麼多錢啊?”於洋說:“愛的位置不在嘴裡,不在頭上,也不在腳下,而在 心中,在時刻關愛別人的細小行動中。為同學盡一份力,也是我應該做的。”教室里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 

  於洋真是一個小肚子擱暖壺——熱心腸的人哪!現在你喜歡這個鐵公雞嗎?

您正在瀏覽: “鐵公雞”下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鐵公雞”下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