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難忘的社會實踐活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社會實踐活動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難忘的社會實踐活動

  泰師附小 四(2)班  陳欣

  指導老師:夏朝暉

  今天,我們學校組織四年級去“江蘇古銀杏公園”植樹造林的社會實踐活動。

  我想:樹能抵擋風沙、畜水保土、殺菌和凈化空氣,今天全四年級的人去栽樹,一定能給後代留下一片樹林,不!是森林。

  想着想着我們上車出發了。一路上大家歡唱着一首首悅耳的歌,觀賞着車窗外的美麗春景。大路兩側是一片片金燦燦的油菜田,真不知道春姑娘是如何調出這迷人的顏色,如果再淡一點就沒那麼鮮艷,但若再深一些又沒那麼嫩,就少了透明感。

  不知不覺就到了“江蘇古銀杏公園”,最吸人眼球的是那一棵棵參天的活化石——銀杏樹,最細的樹也要四個高個子同學才能手拉手地環抱它。參觀了有百年歷史的銀杏古樹后,該我們去栽下百年後的古樹了。

  老師帶領我們來到一塊空地,將我和楊鼎分到了一組。我倆說干就動手,楊鼎拿起鐵鍬就開始挖坑。他先將鐵鍬垂直插入泥土中,又像別人那樣踩了幾腳后,接着就掀翻泥土,誰知鐵鍬泥土都紋絲不動。我趕緊過去幫忙,兩人一齊使出吃奶的力氣將鐵鍬桿使命地往下壓,泥土終於翻出來,可是一看這個坑只不過才 五厘米 深而已。我倆異口同聲地叫道:“不會吧!我的天啊!”我想:挖一鍬就費了九年二虎之力,現挖幾下骨頭不散架才怪呢。便對楊鼎說:“這樣可不行,必須動腦想轍才行。”正當我們冥思苦想着,夏老師走過來了,她笑着對我們講:“挖坑時,鐵鍬與地面要成銳角,大約45度左右,可不能直上直下,而且要一點一點地挖。”我倆按照老師說的方法繼續挖,果然省力多了,幾分鐘后一個約 25厘米 深的樹坑就挖好了。楊鼎把小樹苗行垂直放入坑中扶着,我呢將土踩碎后,用鐵鍬將土填入坑中。填到一半時,楊鼎提起水桶拔腿就跑打水去了,一會兒的時間他就將水提回來了,他將水緩緩倒入坑中。我們又撿了些樹葉,抓了兩條蚯蚓一起放入坑中,再把所有的土都填入坑中,最後用腳踩實。

  我站在小樹苗前,默默地對它說:“小樹苗啊小樹苗,你一定要成活過來,並且健康成長,明年我還會來看你的。”

  大家都成功地栽好樹苗,該返校了。我上車后,才感覺全身又酸又痛,但是心情卻異常興奮,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對社會、對地球、對人類都有益的社會實踐活動。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社會實踐活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社會實踐活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