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水滸武松打虎》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水滸武松打虎》有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很喜歡看《水滸》這本書,裡面有許多英雄的故事,如:“三打祝家莊”,“吳用智取生辰綱”,“宋江大破連環馬”……可我最喜歡看“武松打虎”這個故事。 

  那天,武松想到清和縣去找自己的哥哥武大,經過景陽岡的酒店,喝了三碗,店小兒讓他不要喝了,武松不聽,前後共喝了十二碗。直奔景陽岡,走着走着,忽然,一隻吊睛白額的老虎跳了出來,直奔武松,說時遲,那時快,武松見老虎撲來,閃過一邊,提起棒頭打老虎,棒頭斷了,慢慢地,老虎的速度慢了下來,武松跳到老虎的身上,無論它怎樣,武松提起大拳頭只顧自己打,老虎的眼睛,鼻子,耳朵都流出血來…… 

  每次我看到這裡就會想起《狐假虎威》這個成語故事,聰明的狐狸會動腦,藉著老虎的威風,來保住自己的性命。老虎沒想到會被弱小的狐狸欺騙。 可在“武松打虎”這個故事中,老虎的命運更慘,被打死了。 

  狐狸會用自己的腦袋,欺騙老虎;武松會用自己的膽量打死老虎。可我呢? 

  別說是遇到老虎,想欺騙它,打死它,我就連一隻螃蟹也不敢抓。媽媽教我抓螃蟹的方法,用大拇指和二指牢牢掐住螃蟹的背底,這時,螃蟹的大腳就咬不到你的,我不信,媽媽給我做了示範,我鼓起勇氣,終於抓住了它。 

  但我覺得,膽大,聰明,可以用在平常生活上,更可以用在課堂上,平時上課舉手回答問題時想舉卻又不敢,心裡十分猶豫,膽子不夠大,害怕說錯,被同學笑,被老師批評。老師看出我的心理,讓我回答,我的聲音很輕,不能讓大多數同學聽見。課後老師跟我說,上課認真聽講,開動腦筋,回答問題多舉手,回答錯了也沒關係的。 

  我也暗暗下決心,以後一定要多舉手,多動腦子,做聰明的“狐狸”、膽大的“武松”把我的攔路虎都打死。

您正在瀏覽: 讀《水滸武松打虎》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水滸武松打虎》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