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聰明的小猴交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聰明的小猴交警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聰明的小猴交警 

  珠海市斗門區實驗小學四(6)班:黎詠欣 

  森林裡,小動物們的生活水平大大提高, 鬱鬱蔥蔥的森林裡不僅蓋滿了樓房,鋪平了公路,而且老猩猩發明了各種各樣的小汽車。現在,家家戶戶都開着小汽車。 

  小猴從交通學校畢業,回到森林裡當上交通警察。瞧,他每天早早起來,穿着整潔的藍色制服,帶着藍色的警帽,精神抖擻地站在馬路中間指揮交通。 

  可是,還沒到一個月,白鶴醫生可就發大愁了,因為交通事故實在太多了:長頸鹿的脖子被撞歪了,大象的鼻子被撞出了血,熊貓的腿被軋斷了……白鶴醫生一個人照顧不了那麼多病人,森林醫院的病床不夠用了。 

  這件事讓新上任的小猴交警為難了。他天天苦思冥想, 終於想到了一個好辦法,他把學到的知識編成了一首《交通歌》,舉辦司機培訓班,教司機們唱:“大小車輛靠右行,十字路口要看清,綠燈行,紅燈停,黃燈亮時準備行!”個個小動物都認真地學習,每個都會背。 

  可是交通事故還是那麼多。小猴認真檢查了紅綠燈和所有車輛,都沒有毛病。在白鶴醫生的協助下,小猴交警給每位司機進行了一次全面的體檢,終於查出了原因。原來司機們除了猴子和猩猩以外,全是色盲,根本分不出顏色。 

  小猴回到家,天天吃不下飯,睡不着覺,一天比一天消瘦,但怎麼也想不到解決的辦法。一天,小猴又在家裡發愁,聽到鄰居小兔子在爭吵,他走過去看一看,原來小灰兔說要把房子畫成圓形,但小白兔偏要把它畫成正方形,結果爭吵不休。小猴看着看着,恍然大悟,靈機一動,終於想出了個好辦法。第二天,小猴交警把綠燈改成三角形,把紅燈改成正方形,把黃燈改成圓形,小猴交警又編了一首新歌:車輛來往靠右行,十字路口要看清,“三角”走,“方塊”停,看見“圓燈”準備行。從此,森林的交通秩序有了大大的好轉,色盲司機也能看懂紅綠燈了,森林裡事故少了很多,大家都誇小猴是一位既聰明又盡職的交通警察。

您正在瀏覽: 聰明的小猴交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聰明的小猴交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