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外號專家逃命記》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外號專家逃命記》有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這天,我讀了《外號專家逃命記》這篇文章,這是一篇讓人刻骨銘心的故事,故事有着大膽的想象卻又貼近生活。讀這個故事時,我好幾次想笑,卻又笑不出聲,因為它實在與我們的生活很相似。

  故事說的是一個叫王小西的男生,最擅長的就是給別人取外號,全班幾乎每一個同學都有他給取的外號。他一次考試交白卷之後逃到了一個小樹林,遇到了班上的同學可是他們居然都變成了王小西取得外號里的事物,什麼狗熊、臭水溝……可把王小西給害慘了,嚇得他東竄西逃。後來,王小西在一隻喜鵲的幫助下,一一叫了同學們的名字,他們才變回了原樣,王小西也因此改掉了這個壞毛病。

  文中有這樣一句話:“要學會尊重別人。你不尊重別人,怎麼能讓別人尊重你呢。”喜鵲對王小西說。我讀到這裡的時候,我深深地體會到喜鵲的話意義深刻,也給了我們生活一個十分重要的啟示。尊重着個詞,在不同的時候有不同的意思,也是存在於多方面的。我們在說話、做事的時候,是否應該先想想這件事對於別人的影響?答案是肯定的。而現在,我還不能完全理解這句話,只是認為禮尚往來,你對別人好,別人理所當然也會對你有回報。

  讀完這篇文章后,我掩卷沉思,想到了我自己的班級。我也是班上的“外號大王”,不過不是因為給別人取外號,而是因為別人給我取的外號很多,且都是不善意的。什麼“蘿蔔乾”、“落湯雞”……一個接着一個。於是,我惱羞成怒,便也以牙還牙,叫他們的外號。大家都開始給別人取外號,我們班各個同學的外號便漸漸多了起來。這樣不僅傷了同學間的和氣,也經常有人為此達打鬧鬧。

  我想起了一句話,大意是說“有時你不經意說的一句話或做的一件小事,可能會改變別人的一生”。讀了這篇文章,我下定決心要改掉這個壞毛病,和同學們好好相處。同學們,我們來一起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讀《外號專家逃命記》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外號專家逃命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