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含羞草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含羞草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我姥姥家的陽台上有一盆含羞草,它還是個小嬰兒。我還是頭一回看到含羞草,很是感動。星期日,我閑着沒事又去看那棵幼小的含羞草。

  含羞草在幼小的時期,感覺十分敏銳。我只要輕輕一摸,她就把頭一低,把九、十片嫩綠的葉子緊緊地合攏,好一個害羞的小姑娘。從遠處看,這棵含羞草那麼地渺小、可愛。

  漸漸地,含羞草步入了少年時期,已經15厘米高,夠強壯的了。它的莖是淺綠色的,上面還有一些毛茸茸的細小的刺。在含羞草的綠葉下面也有刺,又尖又粗。含羞草的葉子變成深綠的了。一陣風拂過,含羞草的綠葉竟然合攏了。於是,我也試着吹了一口氣,含羞草的綠葉也合攏了。天啊,含羞草的綠葉竟然敏銳到這種程度!

  慢慢地,含羞草已是成年期了。含羞草竟然開花了。花兒們的花瓣竟是針形的,粉紅粉紅的。那花朵從遠處看顯得那麼嬌艷。雖然,含羞草那麼害羞但是含羞花可不害羞。小含羞花小時候好像一個綠色的松果,還不足一平方厘米。上面也有小毛毛。可惜好景不長,含羞花的壽命還不足一天。等含羞花凋謝了,上面會有好多種子。把它們埋在土裡,又開始新的生活。

  吉林省通化市東昌區勝利小學四年級:吳蔚

您正在瀏覽: 含羞草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含羞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