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含羞草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含羞草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從鄰居家看見了一盆含羞草,於是我就跑了過去。它那紅色的莖襯托着綠油油的葉子,它是分叉的,顯得非常美麗。

  含羞草非常的可愛,你只要輕輕的觸摸它,它的葉子就會立刻額合攏起來,就像害羞的小姑娘一樣。含羞草為什麼“害羞”呢?我思想了很長時間,沒有想到,於是去查閱《百科全書》。原來,它的葉子和葉柄里含有很多水分,當人用手觸摸它的時候,葉子上的誰就會流向其它部位,所以葉子就向上捲曲。相反,葉柄被我觸碰后,整個葉子就像下垂。

  中午,我用杯子盛了一些水,潑灑在含羞草上,只見含羞草都是把葉片捲曲,葉子下垂的樣子,顯得很不開心,垂頭喪氣似的,好像不太喜歡水往身上潑洒水,其實它們是在保護自己。

  含羞草其實並不是真的害羞,而是非常的聰明,會保護自己不受到傷害。我情不自禁地說:“大自然可真是神奇啊!”

  今後,我一定要尋找跟多這些非常神奇的植物。這一定要尋找非常有趣。於是,我就去查閱資料,看看有沒有比含羞草跟加神奇的植物了。我心裡十分高興。

  四年級:陳雪琪

您正在瀏覽: 含羞草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含羞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