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含羞草發芽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含羞草發芽啦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含羞草發芽啦 

  在反覆閱讀了“栽種手冊”后,我滿懷期待地打開包裝,從裡面拿出含羞草的種子。含羞草的種子呈橢圓狀,邊上帶着小刺,扁扁的,中心略鼓,像一個縮小了一千倍的飛碟。種子是咖啡色的,但中間鼓起的部分卻是深黃色的,真是與眾不同。我小心翼翼地把它種進土裡,又輕輕灑了些水。“要保證土壤會濕透,又不能它過於潮濕。”我喃喃自語,“要通風,不要曬太陽……” 

  晚上,我又給含羞草澆了些水,但它一副沉睡不醒的樣子,真讓人着急呀! 

  第二天一早,我一起床就奔到衛生間,興奮地捧起花盆,但花盆還是老樣子,只有那些褐色的土壤。我那顆期待的心一下子跌到了谷底。“你還在睡懶覺嗎?請你快快伸伸懶腰,掙開你那件褐色的大衣,穿上那充滿希望的綠衣裳吧……” 

  第二天晚上,彈完琴一進家門,我直奔衛生間,但又失望了。含羞草依然沒有任何動靜呀!我開始擔憂起來:該不會是季節不對,所以不發芽了吧?我憂心忡忡地進入了夢鄉。 

  第三天一早,媽媽興奮的喊叫聲把我吵醒了。“快起床,你的含羞草發芽了!”我一聽,立馬從床上彈起來,衝進衛生間。呀,真發芽了!雖然它的葉子還躲在土裡,但藏不住它的高貴。它像一隻美麗的天鵝正彎着脖子飲水呢!“含羞草還真是怕羞呢,連發芽也這樣躲躲藏藏的。”媽媽在一旁說到。“千呼萬喚始出來,猶抱琵琶半遮面。”爸爸說到。嘿,還真是這樣呢! 

  中午,我發現它的莖已經挺了起來。莖是淡青色的,很短,有些細,莖上長着兩小片嫩黃的芽片,像英文字母中的V。一陣秋風拂過,含羞草搖頭晃腦的,多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在風中羞澀地舞動呀! 

  含羞草,快快長大吧,我要記錄你成長的每一瞬間!

您正在瀏覽: 含羞草發芽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含羞草發芽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