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講文明知禮儀。建和諧校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講文明知禮儀。建和諧校園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四(2)班的楊軼凡,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講文明知禮儀,建和諧校園” 

  春風桃李花開日,文明禮儀盛行時,走進我們的校園,不僅有和煦的春風,還有撲面而來的文明禮儀之風。 

  首先,讓我們回味歷史飄來的余香,古有孔融讓梨,黃香暖被,張良拾鞋,再讓我們沐浴現代文明的清風,墨西哥人安靜有序,法國人寬容大度,德國人遵紀守法,這些說明,文明禮儀是人類社會永恆的主題。 

  講文明知禮儀要從自身做起。古人云,身有禮則身修。禮儀體現的是細節,細節展現的是素質。每個人應從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從一言一行做起。得體的衣着,文雅的舉止,恰當的問候,彬彬有禮的行為,不是簡單的個人表現,而是內在的品格與文化修養的展現。正如珍妮所說,每一個人都很重要,每一件小事都能帶來變化,每一個變化都能發揮作用,只有這樣,公民的素質才能提升,一個民族才會有美好的未來。 

  講文明知禮儀要從小培養。“千里之行,始於足下”輝煌的事業,成功在人生的起跑線。講文明知禮儀,是做人的起點。每個人來到世上,學習做人就是從講文明知禮儀開始的。呀學語時,父母首先教我們文明禮儀,進入校園,老師教我們文明禮儀,進入社會,更少不了文明禮儀。我們正處在素質的可塑期,一定要從小講文明,知禮儀,做到身心和諧發展。 

  講文明知禮儀從現在做起。做事當趁早,講文明知禮儀沒有早晚之分,只要我們珍惜眼前,把握現在,講文明話,做禮儀事,任何時候都是好時機。 

  三月的校園,溫馨和諧;三月的我們,涌動活力,讓我們共同奏響一曲文明禮儀的華彩樂章吧!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敬少先隊禮)

您正在瀏覽: 講文明知禮儀。建和諧校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講文明知禮儀。建和諧校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