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那天,我真開心 9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天,我真開心_9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5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小小的記憶庫里,曾經救過一隻小鴿子,就是這隻不起眼的小鴿子讓我懂得什麼是真正的開心。 

  那是一個酷熱的暑天,太陽火辣辣地照射着大地,一股難以形容的悶氣困擾着人們。我從爺爺家急忙趕往自己家,當走到小區中心花園時,無意中發現了一隻小鴿子。小鴿子渾身雪白雪白的,它低着頭,倦屈着身子,躺在樹下。 

  我躬着身子,輕手輕腳的向它走去,但還是被它發現了。可是它並沒有展翅飛向樹梢,而是靜靜地躺在那,用哀求的目光看着我,嘴裡“咕咕、咕咕、咕咕”的直叫。 

  “怎麼回事?”我一邊想,一邊蹲下身子。乍一看,“小鴿子不是好好的嗎?”當我用雙手把它捧起來時,才發現它的胸部在流血,可能是被石子或別的什麼物體砸中了。聽着它嘴裡時不時發出的呻吟聲。我急地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怎麼辦?怎麼辦?” 

  情急之下,我抱着小鴿子往家直奔。 

  “媽媽、媽媽,快開門!”我一邊爬着樓梯,一邊大聲的喊媽媽。 

  “什麼事啊?!”媽媽打開門,不解地看着我。 

  “小鴿子受傷了,快!” 

  媽媽見此情景,也露出一絲急切的神情。她急忙對我說:“快,我們一起幫小鴿子包紮。”她的話是那麼地急切,彷彿有一股力量催促要趕緊包紮,否則小鴿子就會死掉。 

  媽媽用碘酒在小鴿子的受傷處擦塗著,碘酒的刺激使小鴿子發出像人一樣凄慘的叫聲。 

  “好了,好了,別叫了,一會就好了。”我蹲在它的身邊,像它的媽媽一樣安慰着它:“等治療完了,我給你吃你的最愛——小米。”它好象聽懂了我的話似的,立馬安靜了下來。 

  塗完了碘酒,媽媽又拿出紅藥水,塗在小鴿子的胸口。最後,用紗布包住小鴿子的胸部。 

  “好了!”媽媽臉上露出了笑臉。我從米袋裡取出些小米放在小鴿子的面前,小鴿子快樂地吃了起來。 

  數天後,小鴿子要回歸了大自然。在我們依依不捨地分離時,我向它揮揮手,它在我的頭上了盤繞了三、四圈着,衝著我“咕咕、咕咕、咕咕”的叫…… 

  我和媽媽仰頭,望小鴿子飛向遠方。 

  媽媽笑了,我也笑了,我們笑的很開心。 

  開心,不僅僅是考試考的好而得到某些獎勵,做了一些有意義的事同樣也開心。我們是地球的兒女,保護地球上的生命是每個兒女的責任。 

(指導老師:吳家霞)

您正在瀏覽: 那天,我真開心9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天,我真開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