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從那天起,我長大了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那天起,我長大了_12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自私、懶惰、驕傲……屈指算來,我的缺點還真不少:還未開飯就坐在桌前自顧自地吃喝,得了一次滿分就沾沾自喜……我也知道這樣不好,但我為什麼要改變自己呢?反正父母每天從裡到外都為我而忙碌,我這樣不是過得很舒服嗎?但在一次偶然中,我讀到了一封信,讓我重新了解父母對我的苦心。從那天起,我長大了。

  那天,我照例七點鐘到廚房吃早飯,發現早點是我不喜歡喝的牛奶,就把碗向前一推,正要喊爸爸,卻無意發現碗底下墊了一個本子,上邊好像寫了些什麼,我順勢拿起來:“靜靜,你好……”喲,這是封信,還是寫給我的。信上那剛勁有力的字跡,我一眼就認出是爸爸的,我迫不及待地讀了下去:“看到這封信,相信你一定感到奇怪。不在爸媽身邊過得可否習慣?”這可把我給弄糊塗了,怎麼不在爸媽身邊呢?

  我帶着這樣的疑問繼續往下讀:“天冷了,衣服自己要記住多穿,不要凍壞了身體,想吃什麼就買,爸媽這兒還有點錢……”這一大串話是那麼親切與體貼,就像爸爸平時對我的關心一樣,真是無微不至。可是我現在不是好端端的呆在父母身邊,在他們的呵護下快樂地成長嗎?信中的我卻似乎已遠走高飛,離開了爸爸媽媽,這是怎麼回事呢?一個念頭在我心頭一閃:這是爸爸寫給未來的我的?

  “在大學里,要努力學習,爭取利用這最後的幾年,再學些知識,知識是不嫌多的。和同學老師的關係好嗎?遇到了矛盾多想想自己的過錯,別太往心裡去。”原來真是寫給未來的我的呀。

  爸爸考慮得多麼周密啊,連女兒的學習,為人處事這些事,都想到了。您還是不放心我的這些壞毛病:自私、驕傲……

  “爸爸、媽媽盼星星盼月亮,就是盼你能快快長大,盼你能考上大學,我們再辛苦再累都心甘情願,只希望你能像小鳥一樣,飛得又高又遠,飛在眾人之前,……”看到這兒,我覺得眼裡的液體在往外沖,往外涌。  

   

  我眼前似乎又浮現了一幕幕:大冬天的清晨。爸爸為了讓我能多睡一會,天還沒亮就起來為我做早餐。一入秋,媽媽就從衣櫃里翻出毛衣,這件短了,這件舊了,又重新為我織……可我呢?不是嫌早餐不合胃口,就是嫌毛衣不入時。想想這些,我真難過,父母為我操了這麼多心,可我一點兒也不放在心上,我真是太不應該了。

  在信的結尾,爸爸這樣寫道:“你很忙,就不多寫了,爸媽都好,勿挂念。”一封倍中,傾注的全是對我的關心,屬於他們自己的只有這麼一句又短又簡單的話。

  這封信從頭到尾沒有塗改一字一標點,全是一氣呵成的,爸爸在心中已寫了多少遍啊!

  我含着淚花看完了信,爸爸正巧也來了,看見我哭,趕忙問我怎麼了,我用手—指:“信……”就再也說不出話來。爸爸摸摸我的頭,說:“你看過了?本來不想給你看的。傻孩子,你哭什麼?這都是胡亂寫的。”我的心裡卻更加難過了。我暗暗下決心為了爸爸媽媽的希望,我一定要努力,努力,再努力……

  從那天起,我就開始儘力改掉那些缺點,改變自己。為了爸媽的希望,也為了將來的一天,我可以真正收到那封信。

  從那天起,我長大了……

您正在瀏覽: 從那天起,我長大了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那天起,我長大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