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看書,這是我的樂趣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書,這是我的樂趣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高爾基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愛書,所以也愛看書。

  當我讀學前班的時候,每天下午回到家,做完老師布置的作業后,媽媽就給我讀書上的故事。我在一旁安靜地聽媽媽繪聲繪色地講着,沒了下課和同學們打鬧的頑皮,也沒了聽老師講課時的心不在焉。

  一年級時,爸爸、媽媽和學校敬愛的李老師教我識字、查字典。從那時起,我開始自己看書。《狼來了》讓我明白了撒謊的壞處,告訴我要做一個誠實的孩子《小紅帽》讓我知道了遇到困難要勇敢地面對《野天鵝》讓我明白了別人有困難時要幫助他……

  到了高年級,我不再滿足於看寓言、童話故事。因此,我的書櫃里又多了《奧秘》、《意林》、《海倫?凱勒自傳》、《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當我做完作業時、感到百無聊賴時,就會情不自禁地走向書櫃。我佩服湯姆?索亞的機智,我決心向海倫?凱勒學習她頑強不屈、不為困難所折服的精神。我愛看書,我以前不知曉的問題在書中找到了答案。有了在書中積累的課外知識,我在平時的回答中得到了老師的表揚。這時,書籍成了我的精神食糧。

  書默默無聞地把自己的知識無私地奉獻給了讀者。我愛它這種精神。將來,我也要像書這樣無私地為祖國效力。

您正在瀏覽: 看書,這是我的樂趣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書,這是我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