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晨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晨歌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晨歌 標籤:晨歌作文

窗外,細雨迷濛,而窗內,則是我孤獨的身影。 

  尋不到花的折翼枯葉蝶 

  永遠也看不見凋謝 

  江南夜色下的小橋屋檐 

  讀不懂塞北的荒野 

  …… 

  我輕輕唱着。沒有人注意到我,每個人都是行色匆匆的樣子,偶爾有一兩個步伐輕慢的,若不是背着沉重書包的、手中捧着英語書的莘莘學子,就是邊打着電話,邊看着厚重的文件的公司白領。 

  我轉過身去,又想起了你:晨歌。 

  還記得嗎?我們是在樹林結識的。那時的你比小鳥還要活潑,每天都在樹林里吹奏笛子,一曲又一曲,從不帶重樣的。我們在樹林里跳着、唱着,連樹林里的百靈鳥都也在歡叫,像是在為我們的友誼慶祝。 

  可是,那一天,你不再出現在樹林里,你的一切似乎都從這個世界上蒸發了。 

  我找出了那把鑰匙,你曾經說過,若是你不再出現在樹林里,就要我去拿着這把鑰匙,去你的姐姐家打開一個保險柜。 

  我當時只是當這是一個玩笑而已,而你卻固執地為我抄寫下了你姐姐家的地址,還再三叮囑我要拿好鑰匙。 

  現在,這一切都成了現實,那個保險柜里,到底存放着什麼東西呢?我在去你姐姐家的路上忐忑不安地想着。 

  “篤篤”我輕輕叩了叩門,一個女孩開了門,她看上去比你要大一兩歲,眼眸里閃爍着本不應該有的憂傷。 

  “你好,我是晨歌的朋友……”我尚未說完,她就說話了:“請進吧,我是晨歌的姐姐,保險箱在書房。”她似乎早就知道了我的目的。 

  我來不及多想,在你姐姐的帶領下,我來到了書房,自然也發現了角落裡那個不起眼的保險箱。 

  “咔嚓”我把鑰匙插進去,隨即就傳來一聲清脆的開啟聲。 

  裡面只有一個錄音器。 

  我打開錄音器,裡面是你虛弱的聲音。 

  原來,你早就得了癌症,我遇見你的那天,你正在為自己苦惱,而我也因此和你交上了朋友。 

  你害怕我知道你得了癌症之後就不和你一起玩了,所以你決定在你死後再通過錄音告訴我這件事。 

  原來你是因為這個而在最近突然喜歡上了憂傷的曲調,獨自吹上幾個小時。 

  我有點恨我自己了,為什麼我不早發現這一點呢? 

  我捧著錄音器,淚水從臉頰上流過。 

  晨歌,你在天堂有沒有看見我?

您正在瀏覽: 晨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晨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