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捉螃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捉螃蟹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的時候,我們一家到鄉下舅公家去玩。 

  舅公家院子前不遠處有一條小溪,溪水不深,清澈見底。水底有許多大大小小的石頭和五顏六色的鵝卵石。翠綠的水草隨着溪流的節拍有節奏地跳着舞。水裡不時有幾條小魚或小蝦米在捉迷藏。 

  爸爸見了說“這裡面肯定有不少的螃蟹。”我聽了就纏着爸爸下水去捉。 

爸爸終於同意了。我們捲起褲腳,脫下鞋子,跳入了水中。冰涼的水從我腳背流過,舒服極了。 

  我一開始並不知道怎麼捉,只是學着大人的樣子,在水裡把石頭翻來翻去,水被我攪得很渾濁,可我一隻也沒捉到。這時,爸爸走過來對我說“捉螃蟹要用手輕輕地在石縫中摸,動作猛了會把螃蟹嚇跑的。” 

  於是我按着爸爸的提示繼續在水中找。突然,我感到有什麼東西在抓我的腳背,我有些害怕,連忙把腳使勁一甩,只見一隻小螃蟹從我的腳背上飛了出去。我急忙跑過去找,可連螃蟹的影子兒都沒瞧見。我後悔極了,早知道就不用那麼大的勁兒了。我不服氣,又摸了起來。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捉到了許多螃蟹。看着大大小小的螃蟹在盆里爬得“嗒嗒”直響,我心裡樂滋滋的。 

  時間過得真快啊!夕陽照在水面上,泛起了層層金光,這真是難忘的一天啊!

您正在瀏覽: 捉螃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捉螃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