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不走尋常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走尋常路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日出,日落,寧靜,自然。時間似白駒過隙,從我指尖匆匆滑過,那幾個不走尋常路的人,似美麗的流星,從我的腦海輕輕流過。

  離開中原的土地,深入匈奴的地帶,你這一走竟有着“壯士一去不復返”的威名,在茫茫的白雪中,你孤零零的度過了一個個的一晚;在呼呼的寒風中,你默默地忍受着無聲的寂寞;在白雲和流雪飄過的天空下,你與羊群為伴長達十多年之久。面對匈奴的高官厚祿,威逼利誘,你毅然決然的選擇了一條不同於常人的牧羊之路

  當你拒絕折節叛敵時,正氣在你身上飄蕩;當你在一次揮起羊鞭時,執着在你身上顯揚;當你抓一把氈毛咽下時,血氣方剛和頑強在你身上洋溢,你就像天山上的那株雪蓮,在悄然綻放。

  馬蹄的響聲依舊響徹在捲起漫天灰塵的空中,最後一次回眸,最後一次展望,淚水悄無聲息地從她的臉龐滑落,帶着對皇帝的期許,帶着對父母的回報,她毅然決然的踏上了前往邊疆的路,為了祖國的安寧,為了邊疆的和平,她毫不猶豫的選擇了遠嫁他鄉。誰不渴望故鄉,誰不期望與親人團聚,而她卻選擇了一條與眾不同人生之路,這是一條無私為國的路,這是一條忠心為君的路,這是一條珍惜和平的路。

  昭君啊昭君,你把你的美麗獻給了邊界,你把你的青春獻給了邊疆,你把你的心血獻給了他鄉。在異國之地,你毫不保留地播下了愛心與希望的種子,你的出塞之路將為歷史銘記。

  官場的黑暗早已讓你厭倦,社會的黑暗已讓你絕望,那些你爭我斗,爾虞我詐已讓你疲憊不堪。終於,在中年時期,你的思想發生了質的變化,你開始轉向躬耕自給自足,你開始追求心理的寧靜與淡泊,“晨興理荒穢,帶月荷鋤歸”的農耕雖讓你有些許辛勞,“草盛豆苗稀”的結果雖讓你有幾分失意,然而你確認為“衣沾不足惜,但使願無違”。

  你在“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腳印中讓我們讀懂了淡定,但淡定的你卻也有“不為五斗米折腰”的傲骨。不走尋常路,那自由之路,和諧之路正是你所追求的人生之路。

  歷史的長河依舊在翻滾,時間的齒輪依舊在轉動,記憶的長線將延長,歷史名流們讓我們再次回味:“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山東省墾利縣勝坨中學初三:尚曉菲

您正在瀏覽: 不走尋常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走尋常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