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喜觀日全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喜觀日全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終於盼到了09年7月22日。我在開縣新城看到了五百年一遇的日全食。

這天清晨,閑着的老人、小孩早早的出了門。有的來到街上,有的聚集在廣場上,有的爬到山頂上。部分工人停工、農民停產、司機停車、行人停步,等待觀看這一自然奇觀。我懷着激動的心情拿着防輻膠片登上樓頂也對這一奇觀拭目以待。

8時多,日虧出現,天上還飄着朵朵烏雲,太陽像躲貓貓一樣,不時露出小臉蛋兒。慢慢地天漸漸暗下來,9時多日甚出現,全城黑下來。街上開亮路燈,人們沸騰起來:有的拍照、有的敲擊、有的跳躍、有的議論……最精彩的是太陽生光 ,太陽中間像個鐵餅,四周發出亮光,十分有趣。然後太陽復圓,大地恢復到原來的樣子。

這次日全食途經長江流域,覆蓋11個省市。這是五百年一遇的天象奇觀,我親眼目睹了這次日全食的全過程。這是一種地球自轉,月球運行在太陽與地球之間。它們三個在同一直線上,月球遮住了太陽的自然現象。所以我們要學好科學,用好科學,不要聽信天狗吃太陽的無知說法。

您正在瀏覽: 喜觀日全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喜觀日全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