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日全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日全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觀看了五百年才能看到的世界天文奇觀——日全食。 

  昨天新聞播出了一條重大的新聞——明天上午八點二十分出現日全食,我和媽媽聽了這個消息,馬上準備好墨鏡和其它防光線的東西。 

  今天早晨,我正在家裡寫作文,這時,我發現陽光沒有剛才那麼猛烈,而是一點點地暗下地來,我大叫了一聲:“媽媽,日全食好像巳經在發生了耶!”正在打掃衛生的媽媽被我驚動了,連忙拿出昨天準備好的東西,就跑了出去,我見媽媽那個慌慌張張的樣子,顧不得換衣服,穿好鞋也跟着跑了出去。這時,太陽變成了一個像被誰咬了一口的大圓餅。漸漸地,漸漸地,太陽變成了彎彎的小船,變成了彎彎的眉毛。最後,當月球剛要把太陽完全遮住的時候,讓我盼望了很久的貝利珠和鑽石環也出現了,我的心情激動得不得了,情不自禁地喊起來:“遮住了,遮住了!貝利珠也出現了!” 

  接着,當黑色剛要離開太陽的時候,貝利珠又出現了。然後,黑色漸漸褪去,白色的光輝也越變越大。最後,太陽恢復了原來的樣子。 

  回家后,我問媽媽:“媽媽,日全食是怎樣形成的呢?”媽媽說:“當月球轉到地球和太陽的中間時,太陽完全被月球遮住了,所以就形成了偉大的奇觀——日全食。” 

  聽了媽媽的說明后,我想:我現在一定要好好學習。以後當個天文學家,去探索宇宙的奧秘。

您正在瀏覽: 觀日全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日全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