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和鳥的故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鳥的故事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和鳥的故事

 浙江省紹興縣 紹興縣陶堰鎮明強小學四年級 邵佳君

  下面我為你講一個發生在我和一隻小鳥之間的故事。故事是從去年春天開始的……

  我家屋前有一棵非常大的古樹,用“參天”來形容它一點也不為過,而我的房間正好對着這棵大樹。春天到了,在老樹榦燥的皺皮上冒出了一個又一個的新芽,活像一個個嫩綠的小精靈,它們瘋狂的吸收着春天帶來的雨水,把生的速度發揮到了極限,才幾天的功夫,大樹上就掛滿了綠葉,把我在早晨唯一的一縷陽光也擋住了,真的很敬佩這麼古老的樹居然還有這麼旺盛的生命力。被大樹吸引的不只是我,還有一對美麗的無名小鳥也被它吸引住了,它們實地“勘察”好幾天,打算在此安家了。

  鳥巢被選在一個比較壯樹丫上,幾片綠葉擋在半空,被當做遮陽避雨傘。小鳥們花了十幾天的功夫,銜枝搗泥,在樹丫上搭了一個即美觀又實用的鳥巢,下好蛋,鳥媽媽就要開始孵蛋了。每天早晨,我起床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和鳥媽媽打個招呼,向鳥爸爸問個好,一天中時間花得最多的是看着鳥媽媽不知疲倦孵着鳥蛋,鳥爸爸不知疲勞的飛來飛去,為鳥媽媽捉蟲。小鳥們漸漸地習慣了我的存在,鳥爸爸還不時地跳到我家窗檯來休息。雖然我們彼此聽不懂對方的話,但也成為了好朋友。

  在大家殷切的盼望中,寶寶終於出生了,四隻,還沒長毛的小傢伙每天只知道張開大嘴,向爸爸媽媽討吃的,大鳥們比以前更忙了,但也比以前更幸福了。可是好景不長,大鳥們在一次和鄰家小孩的“家庭保衛戰”中光榮的“犧牲”了,三個可憐的小生命也和父母一起去了天國,鳥巢散落了一地。我傷心地捧起奄奄一息的“孤兒”,把它緊緊的揉在了懷裡。

  在後來的日子裡,我成了小鳥的爸爸媽媽。我把小鳥取名為“小雲”,希望它能像白雲那樣自由地在天空飛翔。在我的悉心照料下,小雲長大了,生得和它父母一個樣,全身的羽毛花花綠綠的,長得真漂亮,我們也成了一對最要好的夥伴。在我的精心指導下,小雲終於學會了飛翔,看到小雲第一次飛上本來就屬於它的藍天,我深深的流下了感動的淚水。秋天到了,在我依依不捨的勸說下,小雲慢慢地飛向了南方。

  今年,春天又準時地降臨到我家屋前的大樹上,枝頭上的樹葉長得還是那麼茂密。我每天都在想着那個小傢伙,不知它在遠方過得還好嗎?那邊的蟲子多嗎?朋友多嗎?……今天早晨,我習慣的打開窗戶,突然,發現大樹上多了一對美麗的無名小鳥,這是它嗎?是它!真的是它,還帶回了自己的另一半,兩隻小鳥唧唧喳喳地在向我問好,它們在老地方又建了一個新窩。我們依然重複着去年發生過的事情,唯一不同的是,我在大樹上掛了一個牌子,上面寫着:“請愛護小鳥!”……

  

  指導教師:陶堅

寫得較生動,感人,真實。

您正在瀏覽: 我和鳥的故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鳥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