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字典公公說的對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字典公公說的對呀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字典公公說的對呀 標籤:公公作文 太陽公公作文 雷公公作文 字典作文

今天是周六,老師布置了一篇寫童話的作文,可難住了我。 

  晚上,上床睡覺時還絞盡腦汁地在想要寫關於什麼的童話故事,睡夢中,聽見書房裡傳來喧鬧聲,我輕手輕腳地走了進去。 

  數學書自信滿滿地說:“我的本領最大,沒有我的精確計算,建築師怎麼建橋,高樓大廈會平地起嗎,火箭又怎樣能發射升空?” 

  英語書也不甘落後:“我的知識最重要,沒有我人類怎麼交流溝通?” 

  語文書不慌不忙地說:“你們倆都不怎麼樣,我才厲害呢,沒有我,人們怎麼寫字,連中國人也無法交流。” 

  就這樣它們你一句我一句地,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我小聲地提議,讓字典公公評評理,大家一致同意了。 

  字典公公一邊捋着鬍子,一邊拖腔拉韻地說:“既然大家讓我來說兩句,那我就倚老賣老了。” 

  大家都靜靜地聽字典公公說,等待字典公公對自己的肯定。 

  突然字典公公表情嚴肅起來:“我認為大家都很重要,我的家族也分漢語字典、英語字典、數學字典等,你們都是主人的小幫手,有必要分高低嗎?會分清嗎?需要是最重要的,離開誰小主人都不方便,在一起又能互相促進,你們說是不是這個理……” 

  聽到這,我偷偷地樂了,悄悄地退出了書房。以後我要學好每門功課,因為知識是相通的,只有這樣,知識才會讓我們插上騰飛的翅膀。

您正在瀏覽: 字典公公說的對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字典公公說的對呀 暫無評論